2022第十三屆國際袖珍雕塑展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10/27

主題:

袖珍雕塑,顧名思義是一種微型化空間的立體作品,是藝術家利用雙手指尖便能操縱自如的掌中物,如同過往皇宮貴族手上玩耍的觀賞物一般。事實上,袖珍雕塑通常為藝術家在思維過程中,欲將造形呈現前之模擬的縮小版,它更能直接投射藝術家的原初構想與創意的表現。因此袖珍雕塑以其具體親和力的尺寸,迷你微形化的空間,更能讓觀者細察造形、材質與形態的意義。在這樣的空間之中,創作者也可準確的呈現此種小尺寸的獨特性,顯現它自身的意義與內容,而非僅只是大尺寸作品的縮小模型。在小尺寸中,可以跨越大雕刻結構的支撐困擾,大大發揮了袖珍雕塑的可能優勢。

活動內容:

「可以裝進鞋盒子的雕塑是貼近生活的。」
雕塑系自從2009年第一屆袖珍雕塑展開辦以來,學生作品競賽、教師作品示範、國內外友校邀展、巡迴展、商業展、企業贊助、畫廊選秀、學生展務實習等,是具有多重任務的雕塑展。今年邀請了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日本東京藝術大學、金澤美術工藝大學、筑波大學、多摩美術大學、大田原市藝術文化研究所、沖繩縣立藝術大學和國內大葉大學及國立高雄大學等共約五十件參加展出。感謝「麗寶創新獎」、「玉薇賞」、「32微巨獎」三個大獎的贊助者,激勵每年約一百餘件的學生作品在題材、創意、表現力都有十足的成長。而且可以看到不同國度藝術大學教師的小品齊聚一堂,是一場微型雕塑的饗宴。

相關連結:

https://scp.ntua.edu.tw/

活動時間:

2022/11/16 00:00~2022/11/27 00:00

活動地點:

0385 教學研究大樓-國際廳

預定議程:

1.展覽日期: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至11月27日(星期日)。
2.開幕日期: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中午12:30
3.展覽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學研究大樓國際展覽廳1F、大漢藝廊B1、大觀藝廊B2- 1、真善美藝廊B2-2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承辦人:

巫姿陵

承辦單位:

雕塑學系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協辦單位:

財團法人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財團法人新北市三二文教基金會、玉薇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