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助學者丹尼爾.羅伯茨(Daniel Roberts)駐臺藝大進行學術交流計畫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3/05/10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藝大)舞蹈學系邀請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 , OSU)舞蹈系副教授、傅爾布萊特計畫獎助學者丹尼爾.羅伯茨(Daniel Roberts)駐校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學術交流計畫,並於112年5月10日早上由美國在台協會(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文化新聞組謝一華資深教育文化政策研究員、楊婉怡資深專案經理陪同,前來拜會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本校亦由舞蹈學系楊桂娟主任、林文中助理教授一同出席。
傅爾布萊特計畫(The Fulbright Program)係由美國國務院與外國政府共同推動之學術與文化交流計畫,目的在透過人員、知識和技術的交流,促進美國和世界各地人民的相互了解。今年春季在美國在台協會的協助下,傅爾布萊特計畫獎助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丹尼爾.羅伯茨副教授,自5月8日起於本校舞蹈學系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授課、座談會與跨文化編創計畫等教育交流活動。
丹尼爾.羅伯茨副教授表示很高興此次前來分享交流。陳志誠校長提到,長期以來本校在文化、藝術各領域培養菁英人才,近期本校表演學院也將於下月前往北美巡演。期待美國在台協會未來能促成更多的多合作,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舞蹈學系楊桂娟主任表示,客座教師丹尼爾在本系長達一個月駐校教學間、除了將分享其專長領域教學,讓舞蹈學系師生都能更了解現代舞著名流派—康寧漢技巧的表演詮釋與教育理念,也藉由系上6月3日即將舉辦的「説文蹈舞」—舞蹈風格的詮釋與承傳學術研討會,與國內舞蹈界學者專家以及臺藝大舞蹈學系全體師生一起討論與比較不同美國現代舞技巧的特色與差異,學術兼具的國際交流計畫也為國內舞蹈教育提供了難得的寶貴經驗!
期待本次學術交流計畫,不僅為學生帶來更豐富的學習經驗,也期待未來創造更多合作交流機會,引進多元豐富的教學資源,挹注國際藝術教育量能,培養本校學生成為具國際競爭力的舞蹈人才。

丹尼爾.羅伯茨(Daniel Roberts)簡介
現為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OSU)舞蹈系副教授,專長為芭蕾舞、當代舞、舞蹈編創技巧、舞蹈名作實習、拉邦舞譜等課程。他曾為美國著名的摩斯.康寧漢舞團(Merce Cunningham Dance Company)舞者多年,擔任了許多經典康寧漢舞作的原創角色,也常現身於康寧漢舞蹈影片的示範與擔綱演出。他曾多次為美國與世界各地的舞團及學校進行編舞與教學工作,也獲選為2019年傅爾布萊特計畫(臺灣)交流學者及2015年康寧漢國際教育獎助計畫。

新聞聯絡人:
舞蹈學系助理教授 林文中
email:wcdance@ntu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