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文創園區浮雲廣場舉辦開幕活動暨頒獎典禮 與在地居民同樂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8/24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文創園區新興室外展覽空間「浮雲廣場」於109年8月23日(週日)下午三點盛大舉辦開幕活動。當天除了有「浮雲創意T-shirt設計」頒獎典禮及於特色貨櫃屋展覽外,更於周邊舉辦「浮雲樂」市集,打造在地文創藝術聚落,與居民同樂。

陳志誠校長表示,今天浮雲廣場開幕儀式,代表著臺藝大帶動浮洲地方創生的起點。以地方國中小學生為主的「浮雲創意T-shirt設計」比賽頒獎典禮與展覽作為本廣場的初試啼聲,希望透過小朋友的創意與想像力揮灑,象徵浮洲地區在地藝文之美的萌芽。期盼大家經由今天本校主辦的活動,一同沉浸於浮洲的地方之美。未來臺藝大將以7000多位藝術專業人才所蘊含的豐沛藝文能量,帶動地方教育單位及鄰里,努力促進浮洲地區地方創生,透過精彩的人文和藝術資產擴及板橋地區、新北市,甚至飛升國際。後續在這美麗的廣場也將有一連串的展覽活動,敬請各界朋友期待。

「浮雲廣場」是由教育部所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ety Responsibility,簡稱USR)—「以大觀創藝聚落開展社區美學實踐計畫」為能夠落實與在地串聯所建立的藝文基地,希望藉由基地的建立將藝術能量推廣至社區,並與周邊地區共組藝術聚落,進而與國際接軌。開幕儀式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研究發展處韓豐年研發長、文創處蔣定富處長、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所長林伯賢教授、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蘇文仲主任、文創處李尉郎助理教授、范成浩助理教授,以及溪洲里王山崎里長、聚安里蔡世川里長和僑中里李旻樺里長一同蒞臨,為廣場揭開序幕。周邊舉辦的「浮雲樂」市集有將近40家攤商前來參與,活動現場也邀請到「腸仔抄手」和「四枝筆」等獨立樂團,為活動帶來美好的音樂氣息。另外,也有深受小孩喜愛的「氣球柯男」為許許多多大朋友、小朋友製作精美的氣球作品,現場熱鬧非凡。

「浮雲廣場」做為臺藝大社會責任推動中心的重要基地,在後續各項活動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未來此場地將不單只為本計畫所服務,更寄望能夠成為臺藝大師生、周邊國高中小學和居民舉辦活動的據點,共同拓展大觀地區的藝文環境。

•展覽訊息
「浮雲創意T-shirt設計」展覽

「浮雲創意T-shirt設計」收到來自於新北市53位國中、國小學生對於大觀地區的想像,學生藉由創意畫出各式各樣的大觀地區樣貌。本次展覽將所有同學的作品於浮雲廣場貨櫃屋中展出,希望觀眾能夠經由同學們的想像力體驗不一樣的大觀。

展覽開放時間:109年8月24日至109年9月4日 每周一至周五9:30~16:30。
展覽地點:臺藝大文創園區浮雲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