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與教務處主管座談 鼓勵並肯定同仁的努力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8/24

公告內容:

開學在即,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甚為關心教務處各項業務的執行狀況,特於109年 8月20日上午10時假第一會議室,親自聆聽教務處各行政主管的業務簡報,關切執行狀況,會中對於安心就學、各系所跨域選修課程、招生專業化、深耕計畫、成立科技藝術實驗中心、建置智慧教室等議題更是充分交換意見與看法。

臺藝大教務處在疫情高峰期,宋璽德教務長綜合各組人力成立應變與宣傳小組,彙編本校教務系統的防疫手冊,至今跟隨疫情變化隨時改版「安心就學措施」與相關辦法。在109年度新學期來臨之際,又將是另一個需求的發展模式,受疫情影響使得申請安心就學的定義趨於模糊,目前也正著手修訂相關文字與申請流程供相關單位與學生參照。

在各系所跨域選修課程方面,以不影響學生畢業學分架構下,請各系衡量教學資源,調整專業選修課程適度放寬他系學生至本系選課,並提高承認本系學生至他系專業選修至15個學分數,以提高學生取得跨域創新的能力。

招生專業化部分,規劃建置大學多元入學評分暨成績系統建置、辦理校務研究(Institutional Research, 簡稱IR)議題發想、建置招生專業化計畫專網,讓訊息傳遞即時化提升行政效率等措施,並與宜蘭大學、東吳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共同合作主辦「招生專業化焦點論壇-大學與高中之對話」活動,促進大學高中雙向交流。

高教深耕計畫除了辦理教師講座、教師社群、數位化教材、網路學園、辦理教師績效評鑑等工作外,本年度的執行重點在於拓展科技教研(實驗)中心,並以中心的課程為核心,串聯校內各大藝術領域,激盪師生的複合型產出、藝術實驗與研究,逐步建構本校藝術實驗中心基地,並且於109學年度規劃開設跨領域微學程,提供學生學習,強化跨域創新的就業能力。

另外,隨著近年來科技的快速發展,教務處為支援教師的教學創新、提升學生參與學習的成效,今年八月已完成303智慧教室的規劃,採購先進的教學設備,以無線投影伺服器支援師生自備的資訊設備,建構以多元互動學習的場域,期能協助教師締造未來更多教學的可能性,預計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啟用。

陳志誠校長表示,教務處對於這次業務簡報準備的非常完善,也肯定同仁在業務職掌上的執行能力與成效,未來將持續安排各單位進行報告,以確實掌握並強化校內各項業務發展。

而本次會議討論熱絡,並於下午二時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