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藝新策獲選展覽計畫 《「一ˊ」居之所-美術館中的過河遊戲》全力開動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06/06

公告內容:

《「一ˊ」居之所-美術館中的過河遊戲》特展於2022年6月1日下午13時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九單藝術實踐空間舉行開幕。本次展覽策展人林亞岑以遊戲為喻,實踐一場具有協商意圖的藝術展陳。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簡稱臺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簡稱藝博館)於2017年開始辦理「臺藝新策」計畫,旨在連結政府資源,並提供專業及行政支援,協助年輕策展人實踐創新的展覽。今年的公開徵件以「浮覆之洲」為題,獲得文化部博物館事業推展補助,經2階段評選,由展覽計畫《「一ˊ」居之所 – 美術館中的過河遊戲》獲選。

策展人林亞岑,現為臺藝大當代視覺文化與實踐研究所在學生,召集8位藝術家/表演者與1組藝術團隊,展出6件作品,參與藝術家包括:介力屋、九安 、林亞岑、歐K 、唐佐欣、羅祥庭、高登輝、陳薇、崔芳瑜、蕭新玉。策展人與藝術家在展覽製作期間實際走訪地區、拜訪居民,彙集研究調查資訊並共享彼此所獲,而後於藝博館的九單藝術實踐空間中展陳。值得一提的是,藝博館的典藏品 — 郎靜山攝影作品《烟江曉泊》亦出現於本次展覽中。

開幕儀式邀請到陳志誠校長致詞,陳校長勉勵策展人與藝術家持續創作,期待年輕世代藝術家以冒險的精神,靈活地面對新世代的挑戰,建構未來藝術發展新的契機。策展人林亞岑則感謝評審的青睞、臺藝大藝博館於展務方面的支持,以及藝術家們執行計畫過程的投入和辛勞。此外,她亦談及本次策展的重要意義之一,即是希望透過「遊戲」的概念實踐一個多元且廣納各方意見的場域,並在其中確保創造行為的有效性。

為校園美術館而言,此次策展同時具有挑戰性與自我梳理的意味;除了再次肯定大學博物館/美術館以藝術作為開啟對話的方法,同時也在城市發展、大學社會責任和地方居住正義的敘事框架之間,為地方的歷史敘事保留一處發聲空間。本展覽於即日起至7月31日,歡迎蒞臨參觀指教!

展覽資訊
展  名|「一ˊ」居之所 – 美術館中的過河遊戲
展  期|06.01(三)- 07.31(日)
地  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九單藝術實踐空間A、B 展場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0 - 17:00,週一休館
策展人|林亞岑
參展者|介力屋Leverage Studio / 九安 、林亞岑、歐K / 唐佐欣、羅祥庭 / 高登輝 / 陳薇 / 崔芳瑜、蕭新玉 /
郎靜山_烟江曉泊 @ 有章藝術博物館典藏品
視覺設計|傅瑩瀅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執行單位|有章藝術博物館

相關連結:

https://museum.ntu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