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動態-超領域國際展》開幕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11/12

公告內容:

《限時動態-超領域國際展》今舉辦開幕與開幕首演活動,開幕表演由參展表演團隊Bazöoka帶來金屬音樂。參展藝術家國際錄像大師蓋瑞.希爾(Gary HILL)、河口洋一郎(Yoichiro KAWAGUCHI)親臨現場剪綵。活動熱鬧盛大,感謝各位前來參與。典禮後的首次/二次 劇譜、我行.我在等首演活動與各作品揭開展覽序幕,今日起展覽邀請觀眾以暢活的感知身體漫遊其中。
     
總策展人陳志誠校長致詞首先介紹此次展覽的國際知名藝術家蓋瑞.希爾(Gary HILL)與河口洋一郎(Yoichiro KAWAGUCHI),並感謝許多在科技、藝術、生態領域相當卓越的合作單位,如工研院、HTC、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等。陳校長引用莊子思想的坐忘境界,指出策展理念嘗試在源源不絕的身體感知介面,讓全人全感知的身體進入作品,創造美好的生活模式,企圖尋找生態永續的願景。有章藝術博物館羅景中館長致詞,此次展覽實際在產官學領域進行合作,在新媒體發展中,理解現今時下限時動態的世界,創造領先趨勢。
  
臺藝大前校長王銘顯校務顧問致詞,每年臺藝大舉辦的雙年展內容皆非常豐富盛大,令人期待。藝術家蓋瑞.希爾(Gary HILL)表示,感謝此次受邀展出作品,也向協助策展的助理們表示謝意。近日佈展而疲累的神經元如同SNAPS一般迅速,力邀臺灣民眾一起來欣賞這次的作品。藝術家河口洋一郎(Yoichiro KAWAGUCHI)分享其創造理念,藝術是隨著出生、成長、遺傳等過程而不斷進化的未來生物,不論是在五億年前或是五億年後,都能創造美好的未來。
  
開幕出席貴賓包含亞東技術學院黃茂全校長、本校前校長王銘顯、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邱再興董事長、云辰科技公司張姿玲董事長、臺灣工研新創協會高繼祖會長、臺灣工研新創協會王麗雲總幹事、華美科技創業投資基金林和源執行合夥人、南山人壽張添美總監、無垢舞蹈劇場陳念舟團長、校友總會黃坤成副理事長、朱銘美術館教育推廣中心黃榮智經理、臺南藝術大學余為政教授,以及合作單位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鄭耕宇經理、洪信介研究助理、無成娛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陸保綱執行董事、工研院服科中心施香蘭經理、瀞時尚美學蕭玫芳代表人、生活倉廚張勝惟董事長、HTC VIVE陳昱君行銷公關等貴賓們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