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拜訪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為本校拓展產學合作模式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10/07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陳志誠校長為拓展本校與產業界的產學合作模式,於10月6日上午偕同蔣定富總務長親臨知名的力麒建設公司總部,由董事長郭淑珍、副總經理詹淑津與協理王彥文等主管共同接待。首先由陳志誠校長分享其曾造訪歐、美先進國家的代表城市中幾棟享譽全球盛名的建築,開啟雙方熱烈的話題討論。陳志誠校長也進行有關本校當前學校景觀及硬體優化進度簡報,豐富的簡報內容融入了本校在面對與時俱進且快速變遷的教育環境中所展現出傳承與蛻變的新風貌及未來的發展遠景,讓郭董事長與在座代表皆讚歎不已!這位熱衷藝術品收藏並具有專業鑑賞能力,同時被冠上「標地女王」美譽的郭淑珍董事長最被津津樂道的是—自2013年即以個人名義,自掏腰包投注了上億元新臺幣將迪化街古蹟及殘破的老舊宿舍等歷史建物成功修復並改造重生,藉由結合地方的文化特色進而活絡了地方發展而被蔚為佳話。她表示,「建築也是藝術」,要打造一棟建築物必須斤斤計較、按部就班施工;強力杜絕偷工減料及影響品質的趕工方式,並融入人文氣息及生活真諦來完美呈現建築物的內外美感。
陳志誠校長於簡報中也說明本校目前即將公開招標及未來規劃的「有章藝術博物館」、「學人學生宿舍」、「文創暨設計中心」等三棟建築體的興建計畫,及北側藝術聚落總體規劃與已成立的「文物維護研究中心」、「科技藝術實驗中心」、「聲響藝術實驗中心」所執行的多項專案計畫成果來呼應郭董事長藉由人的溫度為歷史建物點燃了新生命之火的創舉,期盼藉此開啟雙方未來產學合作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