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南高屏地區校友會首創「世紀藝行」聯展開幕圓滿成功!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5/02

公告內容:

在本校臺南校友會沈千暉理事長的規劃下與高雄校友會及屏東校友會共同攜手合作,邀集南高屏地區78位的藝術家校友共同參展145件作品,在4月29日至5月23日於文化部所屬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展出《世紀藝行—臺南市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友聯展》,並於5月1日盛大舉行開幕式,首先由深耕臺南地區的國樂系校友李明鄉及蘇秀香所分別帶領的「鄉韻民族樂團」、「晨園琴箏社」為活動揭開精彩序幕。現場湧進百位嘉賓座無虛席,除本校陳志誠校長親自南下到場支持外,臺南市長黃偉哲、臺南市議員劉米山、邱莉莉、呂維胤、林志展也親臨現場,而議長郭信良及議員蔡旺詮也特別派代表出席參加。
策展人沈千暉理事長表示,本次聯展堪稱是展覽媒材最多元豐富,除水彩、油畫、版畫、雕塑、攝影、書法、水墨與複合媒材外,也邀集音樂系、國樂系、舞蹈系、電影系、表演藝術研究所、多媒體動畫研究所等優秀校友的錄像作品在展覽現場以65吋的電視螢幕進行循環播放。黃偉哲市長也同時表示,承蒙身為臺藝大美術系校友的劉米山議員促成,讓他能親臨感受臺藝大的辦學能量及所培育出眾多優秀校友們的藝術成就。
陳志誠校長於致詞時除介紹本校校務發展及榮獲全國排名肯定的近況外,也分享他於文化部派駐法國擔任台灣文化中心主任時的成功經驗,並表示相信臺南市的文化發展在好感度第一的黃偉哲市長加持下,一定能打造成為好感度最高的城市。而本校校友總會王志宏理事長也藉此頒贈副理事長聘書,邀請劉米山議員加入總會團隊,未來將藉由校友總會結合各校友分會的力量為母校挹注更豐沛的資源。劉米山議員於此次展覽也提供了個人的參展作品,並分享他在臺藝大求學時的學習歷程與踏入政壇的個人經歷。此外,於本校退休並曾指導校長及多位知名藝術家,高齡八十歲的郭為美老師也與其他40多位親臨現場的參展校友親自進行導覽解說。整場開幕活動在臺南、高雄、屏東等校友會的成員及現任及多位歷任理事長的共同努力下圓滿成功!

展覽日期:2021年4月29至2021年5月23日(每周一休館)
展覽時間:09:00-17:00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二展覽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