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亞太建築空間與文物保存學士學位學程入厝落成啟用典禮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3/04/19

公告內容:

臺藝大亞太建築空間與文物保存學士學位學程空間落成,於112年4月18日舉辦入厝活動,陳志誠校長也偕同副校長許杏蓉、教務長宋璽德、學務長何堯智、總務長蔣定富、研發長韓豐年以及校內一級行政與學術主管、師長前往觀禮支持,共同祝賀本學位學程師生將擁有全新的教學及辦公空間。

陳志誠校長致詞表示,感謝行政同仁和亞太學程團隊們的努力,共同成立亞太學程並優化教學空間環境。我們期許因應師生技術實務需求,打造舒適而實用的多功能術科教室,並在教學、實作等多功能的匯集下,提供優質的教學實驗場域。

宋璽德教務長也表示,亞太學程的空間設計上以開放、彈性與功能性為取向,利用活動隔板的組裝與移動,可依照課程與活動需求調整成適合的空間。賴永興主任也說,非常感謝各單位與同仁們在這段時間的協助,讓我們亞太學程的整體空間規劃和質感都非常完善,也感謝各位今日前來參加落成活動。

亞太學程自111學年度設立,課程中鏈結古建築、聚落、文物與工藝,並結合文化保存專業學術研究及技術實務體系,同時結合學校傳播、美術、設計、表演藝術、人文等五大學院課程資源,整合文物維護研究中心、有章藝術博物館、影像藝術研究中心與聲音藝術研究中心等專業研究單位,做為周邊技術與學理發展的側翼資源。透過當今科技融入建築空間、文物監測,展示教育與保存技術,以培育文化資產保存之專業高階人才。

臺藝大期許亞太學程在建築空間、歷史價值認識、地方創生等路徑發展,透過非傳統教學體系培育專業人才,培育建築空間之保存利用、地方文化創生、建築維護技術、文物保存技術與文資預防性保存等領域之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