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復刻古典芭蕾《舞姬La Bayadère 》再現經典傳奇舞作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12/13

公告內容:

2022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古典芭蕾舞劇《舞姬》La Bayadère於12月10、11日在臺藝表演廳再現經典。臺藝大陳志誠校長、宋璽德教務長、何堯智學務長、吳麗雪主任、謝淑芬主任、劉家伶主任、陳慧珊所長、孫巧玲主任等多位主管、師長親臨支持,眾多產官學界貴賓也蒞臨欣賞,現場觀眾熱情回應,演出圓滿成功。

本次演出是由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曾照薰院長、舞蹈學系楊桂娟主任集結臺灣一流的藝術家,並由簡華葆老師擔任藝術總監,帶領著臺藝大舞蹈學系學生,與來自英國伯明罕皇家芭蕾舞團的周子超(Tzu-Chao Chou)、比阿特麗斯·帕爾馬(Beatrice Parma)兩位優秀的芭蕾舞者共同演出。透過全本的演繹,除了重現充滿異國風情的華麗場景與古典芭蕾的高難度技巧外,學生與外籍舞者跨越語言、種族的隔閡,在中、西文化的背景差異下,激發出不同風貌的《舞姬》。此外,選擇以俄羅斯古典芭蕾經典作品進行展演,也將「教學與展演」的一體化成果於舞劇中展現。

臺藝大舞蹈學系自創立以來,承襲俄羅斯學派古典芭蕾系統化的訓練與規範,為學生的身體奠定穩固的根基,隨著歷年來師生的播種與耕耘,從教學到展演、藝文推廣、軟硬體設備等,一條龍完善的系統,與學校大力的支持作為後盾,培育出許許多多幕前、幕後的優秀人才,對古典芭蕾的重視與學生身體素質的養成,可見一斑。
------------------------------------------
※2022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幕啓Curtain Up!》節目預告:
■《單身租隊友2》 / 楊景翔演劇團X齊立有限公司
12/23(五)19:30;12/24(六) 14:30、19:30;12/25(日) 14:30 | 臺藝表演廳
活動詳情:「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aguan179;
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官方網站https://www.daguanfestival.org/
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reurl.cc/W14KRL,或洽臺藝大藝文中心02-22722181分機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