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校友顧問團肯定母校藝術教育藍圖與實踐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11/22

公告內容:

為凝聚本校於產官學研等各領域之友善資源,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於111年11月22日下午在臺藝表演廳舉行「111學年度第1次校友顧問會議」,由陳志誠校長親自主持,偕同全校行政與學術一級主管與會,並邀請24位分屬各領域的優秀校友成立「美大.臺藝校友顧問團」,共同為臺藝大校務發展提供建言。

本次顧問會議特別邀請到傳承俄羅斯鋼琴樂派,多次贏得國際鋼琴大賽的音樂學系林冠廷助理教授帶來鋼琴獨奏《Liszt:La Campanella》,並與曾在美國小號大賽中被評論為最撼動人心的小號演奏家侯傳安助理教授共同演奏《Joseph Haydn Concerto in Eb Major Movement 2 Andante》和《Eino Tamberg Concerto for Trumpet and Orchestra No.1, Op.42 Movement 3 Allegro molto》。此外,由音樂學系學生所組成的新臺藝弦樂四重奏也為會議帶來《Mozart: String Quartet No. 2 in D, K.155》和《Sergei Prokofiev String Quartet No.1 in B minor Op.50 Movement 1 Allegro》,多首經典曲目隆重歡迎貴賓蒞臨。

陳志誠校長首先致歡迎詞並報告目前學校整體校務發展現況。其內容包括校園各項重大建設及成果;行政空間全面聚落化與現代化營繕工程;南北側校地收回整建情況;有章藝術博物館、宿舍、文創暨設計中心之興建願景與規劃;校務研究IR系統之各分析模組;影創所、跨域所、亞太建築空間與文物保存學士學位學程等新設研究所及學程介紹;智慧教室空間整建與修繕;未來整體校區規劃藍圖;2022大臺北藝術節;傑出校友成就與表現等,在在展現臺藝大這幾年來不斷致力校務治理革新成果,這也是全體教職員努力的成果。
 
顧問團也於諮詢時間提供寶貴意見,並分別針對簡報內容,以及各項校務發展計畫、如何擴充本校教育資源管道、目前國際頂尖藝術大學競爭優勢分析及提升學生自信等議題提出建議。此外也讚揚臺藝大近年校務發展的創新與實踐,讓母校越趨獨特與卓越。最後陳校長也感謝各位顧問百忙中前來與會,並邀請參觀大臺北藝術節-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登入公海》。校友顧問會議圓滿成功。

111學年度校友顧問團為(依姓氏筆劃排列):國際知名導演王童;溫世仁基金會執行董事何能裕;通藝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海洋;國際知名導演李安;亞洲藝術中心董事長李敦朗;新聯陽實業總經理林徹人;臺灣法國文化協會理事長孫琬玲;健豪印刷總經理張訓嘉;臺灣蜜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耀煌;前華視總經理、映畫傳播董事長郭建宏;前東森電視副總經理陳立元;靖天集團總裁陸醒華;鴻海集團創辦人夫人曾馨瑩;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國際知名藝術家楊識宏;誠品畫廊藝術總監趙琍;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蔡翁美慧;國際知名藝術家蔡爾平;前美國國務院藝術大使鄭麗雲;寒舍集團董事賴英里;友松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及三鳳有限公司負責人薛聖棻;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本校前副校長、祐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藍姿寬;臺灣當代音樂家蘇文慶等共2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