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舉辦「111學年度學生菁英幹部研習營」圓滿落幕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10/06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111學年度學生菁英幹部研習營」,於111年10月1日假新板傑仕堡有氧園區A棟會議中心舉辦,並邀請陳志誠校長、何堯智學務長及課指組姜麗華組長蒞臨會場指導。本次活動以【「申」歷其境 「權」是你不知道的事】為主題,因應後疫情時代,社團經營超前部署,增進新任社團負責人及幹部等相關知能,藉由專業講師與學生分享具體作法與案例,幫助新任幹部縮短摸索時間,讓社務盡快上手,並進一步漫談校園法律,從情理法觀點了解學生的權利與義務。
陳校長致詞勉勵社團幹部,並表示臺藝大是國內最完備、最好的學府,除了持續推動的五大構面、十二大興革標的外,也積極與國際接軌,讓學校在學術專業等各方面都是最頂尖的,這也需要有賴各位菁英幹部們去思考如何達成目標。此外,臺藝大為了讓同學們在求學期間能夠加值,學校也將打造一條龍的學習資源與環境,並協助同學朝向T型人才邁進。
本次研習營也邀請到多位講師針對「全社評」議題進行分享。首先由輔仁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王翠蘭組長帶來「從社團評鑑看社團經營與管理」講座,透過社團評鑑,檢視社團組織運作之優缺點及活動品質之良莠,進而補強相關措施與規劃,成為社團再前進的動力。另外臺北醫學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蘇家蓉老師則是帶來「從社團評鑑看活動辦理」講座,歸納活動規劃與執行的三撇步「規劃評估、問題解決、覆盤反思」及辦活動的心法,活動前先釐清核心目標,活動中把握此時此刻、專注當下,活動後要反思與創造。
此外也特別邀請到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柯志堂學務長,分享「談學生權利面面觀」及「社團運作法律實務」,柯學務長以幽默詼諧的方式講解學權,讓與會同學了解學生自治的真諦,並從實務面的角度切入社團法律,針對契約、隱私權保護、勸募與捐贈等議題,引領新任學生幹部進行思辨,點出學員觀念的盲點,從而導正迷思。本校一年一度的學生菁英幹部研習營,在臺藝大何學務長、德明財經科大柯學務長與全體人員拍攝大合照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