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111學年度開學相關防疫措施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09/09

公告內容:

開學在即,臺藝大關心您的健康,在此提醒同學本校防疫措施如下(防疫指引依教育部公告內容滾動修正):

一、確診或快篩陽性者
■請通知您所屬系所之助教,辦理請假相關事宜,並請其協助到本校設置「國立臺灣藝術大學COVID-19快篩陽性/PCR陽性通報單」系統(https://reurl.cc/5pbrZq )做通報。
■請開始進行7日居家照護,期滿且無症狀者,可直接解隔,進行後續7日自主健康管理。
■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遵守衛生福利部公告之「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應遵守及注意事項」,請做好個人防護,可以到校入班上課,亦可以進入辦公室、研究室及宿舍中。

二、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之同住家人或室友
■請通知您所屬系所之助教,辦理請假相關事宜,並可至本校學生事務處生活事務與保健組領取2劑快篩試劑。
■實施居家隔離或自主防疫期間,不得到校入班上課,期滿且無症狀即可到校入班上課。

三、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之摘下口罩共同活動達15分鐘以上者
■可至本校學生事務處生活事務與保健組領取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且無症狀者可到校入班上課,如有症狀者應儘速就醫。

四、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全程配載口罩之共同活動者
■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五、關於疫苗接種假及防疫假
【學生疫苗接種假須知】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降低感染風險,並讓整體防疫更加完善,學生接種疫苗後,如有不良反應者,得向學校申請疫苗假,疫苗假以3日為原則(含接種當日)。
■如同學需請疫苗接種假,請於疫苗接種後7日內(包含假日)下載公告附件「學生疫苗接種請假單」提出申請,並檢具疫苗接種紀錄卡影本證明,逾期不受理補請。
■疫苗接種假視同公假,不計缺課數,簽核完畢後交由請各系(所)助教存查,以利學務處軍輔組統計回報教育部用。
■超過可請疫苗接種假期限後,如因不適症狀就醫及休養期間,可請一般病假。
■學生疫苗接種假單:請至【https://reurl.cc/MNMNx3】 下載申請。

【學生防疫假須知】
■受疫情影響之本校學位學生(含本國生、外籍生、港澳生及陸生),因防疫所需得申請「防疫假」,相關規範如下Q&A。
■防疫假視同公假,不計缺課數,簽核完畢後交由請各系(所)助教存查,以利學務處軍輔組統計回報教育部用。
■本案如有未盡事宜,得因應疫情變化,隨時修正之。

Q:學生因防疫相關措施而無法出席課程之請假規範。
A:
1. 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呼吸道症狀,或有腹瀉、失去嗅覺、味覺等相關症狀,可申請防疫假,並請立即就醫診治在家休息自主管理,避免外出或到校上課。請以就醫收據、藥袋、醫師診斷書擇一提供為請假證明。
2. 與確診者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請評估自身狀況若須暫停到校,可申請防疫假。請以官方傳送通知簡訊截圖(截圖上須有您的手機號碼)為證明。
3. 屬主管機關要求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者及自我國以外之國家入境者,皆可申請防疫假,並視情況上傳醫療院所之檢測通知書或官方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通知書或護照及入境章為請假證明。
4. 經確診罹患新冠肺炎而收治於醫療院所者,得於治療完成出院或狀態穩定後,再行下載學生防疫請假單申辦。請以就醫收據、藥袋、醫師診斷書擇一提供為請假證明。
5. 請於上述狀況發生7日內填寫防疫請假單,防疫假視同公假,不計缺課數。
■學生防疫假單:請至【https://reurl.cc/GEGEyA】 下載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