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拓展國際交流 與世界知名院校締結姊妹校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06/15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歷來重視與國際藝術世界接軌,不斷拓展與全球各大藝術學府的交流合作,藉由各項學術交流,提升本校的國際競爭力,過去至今共簽訂了228所姊妹校。本校國際部署策略除維繫既有姊妹校之合作關係外,近年來也持續著重在拓展美洲、歐洲及大洋洲學校,更朝與世界知名院校合作為推動目標,並以深化國際交流為導向,以期在締結姊妹校之質與量皆能更加提升。

自江易錚博士擔任本校國際事務處處長後,與世界知名大學締約名單如下。同時,亦感謝各教學單位參與姊妹校媒合過程的協助,成為學術交流的最大推手。

一、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Universität für Musik und darstellende Kunst Wien):QS表演藝術第2名。
二、英國皇家音樂學院(Royal Academy of Music):QS表演藝術第7名,本校為該校在臺唯一姊妹校。
三、紐西蘭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紐西蘭大學排名第2名、QS世界大學第194名。
四、義大利佛羅倫斯Alchimia當代珠寶學院(Alchimia Contemporary Jewellery School in Firenze):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專門研究當代珠寶的學校之一,強調菁英小班制教育與當代珠寶創作。
五、法國國立高等路易盧米埃電影學院(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Louis-Lumière):法國極富盛名的電影學院,亦為世界上第2悠久的電影學院。
六、德國福克旺藝術大學(Folkwang Universität der Künste):德國專門藝術學校。
七、加拿大安大略藝術設計大學(OCAD University):加拿大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藝術與設計教育機構,QS藝術設計類第101-150名。
八、法國艾克斯普羅旺斯高等藝術學院(École supérieure d'art d'Aix-en-Provence Félix Ciccolini):法國專門藝術學校。
九、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藝術學院(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QS藝術設計類第11名。
十、新加坡拉薩爾藝術學院(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新加坡重要的藝術學校。

註:至於交換學校及學生名額請參照每學期公告簡章,實際交換名額及交換期間,需視每學期兩校學生研修人數狀況而定,依每學期簡章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