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有章藝術博物館公開說明會辦理情形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05/25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111年5月24日上午10時於國際會議廳辦理「新建有章藝術博物館」公開說明會,本次會議緣起係為執行臨時校務會議決議,校方除邀請有章藝術博物館籌備委員會提供諮詢與指導外,且以公開說明會方式讓全校教職員工同仁及學生充分了解有章博物館籌建歷程,化解各方疑慮。出列席單位包括:校務會議代表、有章藝術博物館籌備委員、總務處、研發處、主計室、秘書室、有章藝術博物館、教職員工、學生,以及立建築師事務所。

會議依校務會議代表所關注議題進行簡報說明,共有8項,分別為1.民國95-110年校地回收狀況。2.有章藝術博物館選址。3.目前核定有章藝術博物館建造規模。4.新建有章藝術博物館預計建造費用。5.111-116年度本校資金推估報告。6.停止新建有章藝術博物館面臨的問題。7.有章藝術博物館營運情形。8.博物館建造期間噪音問題。分別由業務相關單位代表總務長蔣定富、主計主任陳姿蓉,和有章博物館羅景中組長等人詳細說明。

接續現場發表意見者包括:設計學院鐘世凱院長、工藝學系呂琪昌教授、中國音樂學系朱文瑋副教授、跨域所趙玉玲教授、藝政所廖新田教授、藝政所博士班陳同學、美術系當代視覺文化博士班邱同學、立建築師事務所廖偉立建築師、任慶力建築師、臺北市立美術館黃海鳴前館長,共10位。主席與相關業務單位就各方意見說明回覆。會議中,雖偶因會議程序問題、立場不同而有激動情形發生,整體而言,全場多為理性平和的對話討論,臺灣為民主自由開放的社會,對於各種不同意見及聲音都將尊重及包容。

許副校長表示,一個學校要提升形象,除了老師的教學和學生的表現以外,建設及辦活動都能有效地提升學校的曝光率和形象。臺藝大需要走出去,而博物館即是一個能夠達成國際交流、亮點建設、精彩活動、創造能見度的平台,北藝大已有2座博物館,臺藝大需不需要博物館?需要大家的大智慧來決定。大家都是臺藝大的一份子,臺藝大好,我們才會更好。期待所有教職員生和校友們繼續為自己、為臺藝大打拼,讓臺藝大成為藝術界的領頭羊,大家一起努力吧!(因網頁可上傳相片檔尺寸有限,致呈現之照片較模糊。)

「新建有章藝術博物館」公開說明會現場實況錄影檔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bhZ1TSPvC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2CR-zvDd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