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舉辦Hej Hej då Tack 國際經驗加值分享-瑞典文化講座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05/05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國際事務處辦理國際文化週系列活動,特邀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臺北辦事處孔培恩(Bengt G. Carlsson)代表與張專員(Consular Officer, Sophia Chang),於111年5月5日辦理線上「瑞典文化講座」,與本校師生分享瑞典藝術文化及海外留學資訊,透過視訊與同學互動熱絡。

陳志誠校長首先歡迎瑞典辦事處孔培恩代表與張專員,表示他與瑞典曾有一段淵源。他多年前派駐歐洲投入文化事務工作時,曾透過瑞典著名漢學家、同時也是瑞典學院院士的馬悅然(Goran Malmqvist)的牽線,前往隆德大學(Lund University)辦理傳統偶戲表演活動。而曾擔任臺藝大客座教授的作家,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亦受馬院士的協助甚多。然由於疫情的因素,本次會面僅能以線上的形式對孔代表表達歡迎,期待未來能與瑞典辦事處有更進一步交流的機會。

孔培恩代表認為臺灣是一個友善的國家,擁有健全的民主制度與發達的科技,而炎熱的天氣則令他印象深刻。講座中他與同學分享了瑞典文化、教育制度、社會風氣與環境保育等面向。特別在教育制度方面,孔代表提及瑞典學校風氣民主開放,強調師生雙方的互動,力求養成學生自主學習與批判力;在環境保育方面,孔代表提到瑞典在永續能源與環境保護方面實力堅強且深受國際肯定,值得臺灣參考。

講座後半段瑞典辦事處張專員更向師生分享了數個瑞典的招呼問候用語,以及Fika、Lagom兩個瑞典文化習慣,分別表現出瑞典人生活社交方式與平衡哲學。問答時間同學針對瑞典學校申請、藝術大學種類與文化習慣等問題進行提問,反應熱烈,講座在歡樂與充實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國際事務處江易錚處長亦在講座中表示,希望更多同學一同參與未來持續舉辦的國際經驗加值講座與國際文化週相關活動。期待透過講座活動與對談,讓本校師生對異國文化有更多的理解與認識,並藉由各領域巨擎的國際經驗分享,讓國際化不僅是口號,而是成為你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發芽成長並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