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張明文局長來訪臺藝大 雙方達成簽署MOU共識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03/14

公告內容: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張明文局長、技職教育科江彥廷科長、中等教育科吳佳珊科長、社會教育科夏治強科長、姜禮德輔導員和江宗澔秘書等一行人於111年3月14日下午蒞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由陳志誠校長親自接待,偕同蔡志孟副校長、呂允在主任秘書、宋璽德教務長、公共事務組陳靖霖組長、推廣教育中心邱麗蓉組長、陳美宏執行秘書等人陪同出席交流,雙方針對新北市藝術教育課程合作方案,以及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等議題進行討論。

陳志誠校長表示感謝新北市政府長期以來對於臺藝大的支持與鼓勵。我們秉持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提升高教公共性,積極打造人才培育與在地連結,挹注國際藝術量能與人文內容,推動在地藝文深耕,讓民眾都能享有文化權。也期待未來能和新北市有更深入的藝教合作,臺藝大將全力配合執行。

張明文局長表示,108課綱以「核心素養」作為課程發展的主軸,也相當重視學生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之培育。新北市總人口數占全臺1/6,學生人數超過40萬名,因此相當適合建置有系統的藝術實驗場域。新北市政府期許能落實在地的高中、國中、小學生,在各個求學階段都能建立藝術教育基礎之扎根。臺藝大有非常充沛的藝術能量,對於新北市在藝文政策推動上將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我們期待能與校方有更緊密的結合,一起為培育藝術人才而努力。

會議中雙方也針對各類型藝術教育課程開設之可能性與籌備計畫,例如藝術短期課程、安排學生前來臺藝大進修自主學習時數,以及後續MOU簽署等細部內容進行討論。陳校長也表示會後將請各單位研擬合作方案,再與新北市政府進一步研商,期待雙方共同攜手合作,提供新北在地學子更多元的藝術教育知識,落實技職教育務實致用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