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集團王文傑董事長來訪臺藝大 雙方獲產學合作共識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02/24

公告內容:

雄獅集團王文傑董事長、林明華總經理、黃國瑜總經理、陳坤吾總監、王東陽特助,以及昇昇投資林岳昇董事長等一行人於111年2月24日上午來訪臺藝大,由陳志誠校長親自接待,偕同蔡志孟副校長、呂允在主任秘書、曾照薰院長、藍羚涵主任、王意婷組長、孫大偉組長、陳靖霖組長、羅景中組長、朱雲嵩組長、蔡佾玲組長等主管一同出席交流,雙方正式開啟合作對話。

陳校長首先向貴賓簡要介紹臺藝大校務發展現況、師資及系所特色、教學場域、大臺北藝術節等經典展演活動,並分享透過學用化、平臺化的落實,形成一套完整的藝術生態系統,進而建構文化經濟產業鏈。陳校長也進一步提到,臺藝大除了持續增進校務發展、落實教學創新,也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提升高教公共性,發掘在地需求,導入臺藝大國際藝術量能與人文視野,發展地方創生和地域品牌。而雄獅為華人旅遊生活服務第一品牌,也熟稔觀光產業經營管理,如有需要任何藝術文化相關資源,臺藝大也有充足的能量可以支援,期待雙方能達合作共識。

王文傑董事長表示,今日前來發現臺藝大除了深根藝術教育外,也積極朝向建置生態系統方向邁進,其經營理念與企業界近乎一致。雖然疫情限制了旅遊產業發展,不過也因此看到臺灣的機會。旅遊與文化具緊密性,推廣的核心價值仍是根植文化,我們自己就有很值得推廣的文化與觀光特色。王董事長也表示臺藝大有許多亮點值得我們雙方共同產學合作,期待後續能有永續合作的方案。會後也邀請陳校長至雄獅參觀,雙方可再構思如何結合彼此優勢,洽談後續合作事宜。拜訪行程相談甚歡,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