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蒞臺藝大演講「使用者介面設計與優化」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11/25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學發展中心與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因應未來科技發展新趨勢,特於110年11月23日下午邀請到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蒞校主講「使用者介面設計與優化」講座。陳志誠校長偕同蔡志孟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宋璽德教務長等多位行政主管、師長同仁和學生到場支持與聆聽。而本次活動的主講者除了唐鳳政務委員,衛生福利部彭美琪參議、陳怡璇專案經理也共同與會並一同針對在疫情時代、設計創意等核心議題與在場的聽眾對談,並分享實名制系統、疫苗預約平台、報稅系統和其他科技服務之寶貴實務經驗。

陳校長致歡迎詞表示,很榮幸能邀請到三位專家與我們分享數位優化與使用者介面設計。相信今天的演講定能讓同學們對於科技服務趨勢和技術應用有更深層的領會,也讓本校在IR校務研究系統建置和介面上更能有所精進,強化校務經營效率與效能。

本次講座中,唐鳳政務委員根據使用者導向、科技服務等多方面議題進行切入與說明。彭參議及陳專案經理也針對現在民眾常用的疫苗預約系統功能與建構方式進行介紹。隨著科技演化,使用者體驗(User Experience, UX)和使用者介面(User Interface, UI)漸被重視與設計運用。UX最早是由設計心理學發展而來,將人的心理與行為規範做為設計考量,而UI為產品成功與否的重要項目之一。在未來,也勢必走入人與機器溝通的時代。

在講座中採用線上互動系統與現場師生進行對答,學生們提問踴躍。唐鳳政務委員以及兩位專家逐條回應提問並透過過往案例來解析,為在場聽眾開拓更多科技服務相關知識。會後唐鳳政務委員也於海報上為本次演講留下簽名,並與同學們合影留念,展現十足的親和力,活動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