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陳志誠校長受邀至中華大學分享「文化治理篇:全人教育」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3/05

公告內容: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於110年3月3日受邀至中華大學參加藝術推廣活動,並與該校劉維琪校長、鄭藏勝副校長、藝文中心唐曉蘭主任等人進行分享討論。中華大學以工學院作為辦學起點,現屬於綜合型大學,透過本次的邀訪,開啟兩校良好的跨界交流機會。會中雙方除了針對教育議題進行探討外,陳校長也以「文化治理篇:全人教育」為題,向與會的中華大學教職員進行專題演說,現場座無虛席,活動圓滿成功。

陳校長首先以「文化與全球化經濟體系」為題,並帶入杜象的觀點解說全人教育的藝術實踐觀念。以臺藝大為例,說明落實新世代T型全方位之人才培育的三步驟:「學以致用的 U-start」、「學創平台的大工坊」、「展、演、映的實踐殿堂」,也表示落實質性空間興建的重要性。而臺藝大因應新時代趨勢之課程興革,朝向建置學創平台,協助教學實習並加強研發創新,進而輔導藝術家與產業之育成。會後雙方也針對未來大學院校舉辦藝術活動計畫達成初步共識,期許透過藝術傳播者與教育者的角色,落實全民提升藝術文化知能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