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國樂萬花筒》,致力推動全民美育和藝術平權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11/25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為肩負推動全民美育和打造藝術平權,特於109年11月24日在臺藝表演廳推出2020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國樂萬花筒》推廣專場節目。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兼主任等多位校內主管與師長,以及新北市教育局林瑞泰專門委員、溪崑國中徐淑敏校長、大觀國小吳國銘校長等貴賓皆親臨現場支持,也邀請近千位周邊里民、學校和平日不易進劇場的偏鄉師生們,一同共享藝術帶來的美感體驗,現場觀眾熱情回饋,座無虛席。

《國樂萬花筒》邀請指揮家李英、陳俊憲及臺北市立國樂團嗩吶演奏家林子由,與臺藝大中國音樂學系各具特色的樂團、師生聯手運用傳統器樂翻玩現代國樂創作曲,並呈現家喻戶曉的經典曲目,包括擊樂團《鬧天宮》、箏樂團《透明海》、揚琴樂團《花魁》、彈撥樂團《破冬》、弓弦樂團《鷹圖騰》、國樂團《冬》和《歌子幻想曲》等多首現代國樂創作曲,演繹國樂的不同面向,透過多重角度,讓各式國樂的音質特色、聲響與視覺的多樣組合,帶給觀眾如萬花筒般耳目一新又多采多姿的音樂饗宴。

為能讓首次進表演廳欣賞演出的觀眾更深入了解何謂表演藝術,以及因應演出內容,特地安排國樂系學生擔任主持,並以深入淺出的導聆方式,介紹打擊、箏樂、吹管、彈撥、弓弦等不同類型的國樂樂器,現場觀眾非常熱情且互動熱烈。此外,不僅親臨劇場進行學習實踐,本次也特地編輯節目專冊,除了介紹團隊、曲目等演出資訊,也介紹臺藝表演廳、國樂小常識和Q&A,讓觀眾們欣賞完演出之後,亦能從專冊中衍生學習,提升國樂知識與涵養。

而本次推廣專場共有板橋復興里(榮民之家)、僑中里等里民,以及樹林高中、雙溪高中、光仁中學、南強工商、大觀國中、溪崑國中、大豐國小、大觀國小、中山國小、中港國小、文林國小、平溪國小、安和國小、金美國小、建國國小、埔墘國小、海山國小等17所學生團體蒞臨欣賞。

臺藝大在藝術教育領域深耕多年,對於藝術推廣深根更是不遺餘力,期許實踐社會責任並為藝術教育扎根,帶動全校師生共同建立起藝術社群和地方互動,為提升藝術平權而盡心。
-----------------------------------------------------------------------------
*2020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生活在他方》演出資訊:

《大年初一前晚的那頓飯》–栢優座
12/05 (六) 14:30 、 12/06 (日) 14:30
由臺藝大校友許栢昂擔任座首的「栢優座」,所帶來的《大年初一前晚的那頓飯》運用傳統戲曲演員聲腔與身段,揉合現代劇場的敘述鋪陳手法,貫通古今,串連中西,帶給觀眾新穎的觀賞視野。

《跨界藝象》–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
12/18 (五) 19:30
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之菁英合作的《跨界藝象》,用巧思融合戲劇、音樂、國樂、舞蹈與影像相互交織,為觀眾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

《藝韻薪傳》貝多芬.歡樂頌–簡文彬與臺藝大音樂系師生校友音樂會
12/26 (六) 15:00
由國際知名的音樂家簡文彬先生擔任指揮,與音樂系師生校友連袂演出貝多芬合唱交響曲《歡樂頌》等多首曲目,用愉悅的旋律來紀念貝多芬250週年冥誕,並且譜寫了多首曼妙的篇章。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reurl.cc/zzAQ1k / 臺藝大藝文中心02-22722181分機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