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歡慶65週年校慶 展現藝術教育的璀璨光輝與榮耀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11/02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於109年10月31日舉辦65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前來祝賀的產官學重要貴賓、藝文界人士,與校友、全體教職員生共同齊聚臺藝表演廳歡慶生日的喜悅。本屆校慶與會貴賓包括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賢伉儷、蘇巧慧立法委員、貝里斯賀黛安大使、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芮喬丹代表、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翁金珠主委、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蘇珍蓉主任督學、臺藝大陳清河校務顧問、亞洲藝術中心李敦朗董事長、新聯陽實業林徹人總經理、東森電視陳立元副總經理、中華民國國樂學會理事長蘇文慶、華僑高中鄭文洋校長、東山高中魏淑慧主任、板橋南區扶輪社鄭明銓社長、臺藝大校友總會吳啟賢理事長等貴賓。亦有百餘位歷屆校友出席校慶盛會,感懷母校培育之恩。場面隆重溫馨,熱鬧繽紛。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致詞表示,感謝今天各位貴賓的蒞臨,今年臺灣因為防疫的成功,讓全世界引領發展的歐美國家也逐漸轉向並邁向臺灣衛福醫療防疫的治理模式,相信藝文產業也在教育、文化各領域的共同打拼也將有此可能。
今日謹代表臺藝大在這65周年燦爛時刻,和各位貴賓分享,臺藝大師生教職員工團隊持續不斷全力朝向打造全國藝文生態環境範例努力,期盼近期加入藝術社宅旗艦計畫,增添成為成功關鍵王牌。相信在臺藝大齊心全力的努力以及各界的支持下,更促使藝術大學能量深耕地方、帶動地方,建構完整的藝術文教大庭園。
陳時中部長致詞表示,很高興能來參加臺藝大校慶晚會,曾經說臺灣防疫的成功是臺灣人的氣質好,而這氣質來自很多方面,其中藝文就是其中一項。今年六月宣佈鬆綁生活防疫規範,其中藝文文化、體育運動就是首先開放項目。防疫是長期抗戰,藝文活動不但能提升我們氣質和帶來愉快心情,也能讓防疫疲乏降低。今天我們能持續維持202天零本土案例,這是靠大家努力,也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蘇巧慧立委致詞提到與臺藝大淵源深厚,當父親蘇貞昌院長任職臺北縣長時就發現臺藝大無窮的潛力,因此規劃籌辦要讓臺藝大擁有更多資源,以利學術與地方發展,相輔相成。在我們與陳校長與行政團隊持續努力促成下提出藝術社宅旗艦計畫。而教育部長期支持藝術大學的發展,潘部長與林次長多次與內政部針對本方案研議共同突破困難,思考多贏方案,希望臺藝大、地方、藝文年輕人,甚至國家藝文發展共榮。
芮喬丹代表致詞時提到,非常高興今天能參加臺藝大校慶活動。近年來加拿大非常重視人權、性別平等、包容性、言論自由、原住民權利、青年等議題,這都是臺灣和加拿大共同的價值觀,目前臺藝大也與加拿大相關重要學府與機構建立聯繫與合作模式,我非常高興與期盼,也祝福臺藝大生日快樂。
校友是母校最為珍貴的寶藏,臺藝大創校以來培育許多藝術專業人才,是臺灣藝術重要的搖籃,而這些人才更遍佈在世界各地,分別在不同專業領域裡發光發熱。
學校於晚會中隆重表揚109年度傑出校友並頒贈勳章,獲贈人分別為(按姓名筆劃排列):多媒系王伯宇、廣電系林鶴明、音樂系徐世賢、國樂系張中立、書畫系陳芃宇、戲劇系陳芷涵、美術系陳建北、雕塑系楊平猷、工藝系鞏文宜、視傳系賴俊羽等10位,陳校長讚許各位在社會上傑出的表現,展現臺藝人之榮耀光環。
在這特別日子裡臺藝大感謝長年支持學校的重要夥伴,晚會前頒發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獎,受贈者依序為健豪印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國際扶輪社中華民國總社新北市板橋南區扶輪社、李奇茂榮譽博士獎學金、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書畫系友聯誼會、大貓工作室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羊王創映有限公司。此外,也頒發優良及資深教職員工獎,以及表揚創新創業得獎者,獻上最誠摯的感恩。
校慶晚會也重磅邀請到活耀於樂壇的校友們,與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攜手帶來三場扣人心弦的精彩演出。包括臺灣絃樂團首席-譚正與音樂系弦樂團共同演出「柴可夫斯基弦樂-小夜曲終樂章」。曾獲臺灣國樂團NCO 2014嗩吶好聲音冠軍的曾千芸,與國樂團共同演奏一首根據豫劇特色唱腔所寫,描繪太平盛世平和的風光景色及慷慨激昂的戰爭場面,充分發揮嗩吶高難度的吹奏技巧。最後,則是由陳廷婷、翁誌廷兩位校友帶來聲樂與流行的跨界演出-「美聲美聲」。精湛的表演令現場貴賓讚嘆不已,掌聲不斷,為校慶晚會劃下完美句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