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處推動優化共同教室教學設備 支援多種互動學習場域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10/14

公告內容:

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科技設備輔助教學已是未來趨勢,臺藝大教務處就課程使用頻率高的教室漸進式設備更新,支援教師教學創新、提升學生參與學習的成效,於今年9月建置完成教學研究大樓303教室。

教室內新裝設高畫質55吋2×2拚接電視牆、一組視訊教學設備,內含數位導播機、錄影主機、雲台攝影機、網路直播編碼器(支援子母畫面、串流直播至各大影音平台、課程錄製、遠距教學、視訊會議…等)、一組無線投影伺服器(跨平台系統載具)、支援多人連線與分割投影,可結合學生手機、平板或筆電等自帶裝置,將作品上傳螢幕,方便師生進行互動討論,並保留教室原有之投影機與投影幕,建構以多元互動學習的場域,支援多種教學情境。

另教室內為減少粉筆粉塵與活用現有空間,汰換教室舊有兩用黑白版,改為移動式雙層強化玻璃白板。為提高講台使用效能,將舊有講台空間重新改造延伸為流線型,提高空間使用效能,並統整線槽,美化視覺。汰換舊有資訊講桌,改為客製L型講桌,講桌檯面設有電源充電孔位、USB充電孔等,讓教師使用上更便利。

為持續推動互動式教學,並讓校內更多師生使用智慧教室的機會,教務處未來將持續評估智慧教室執行狀況,以期優化共同教室設備,增加教學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