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算中心以「藝術科技之基石、智慧校園之先鋒」為使命,為全校師生提供完善的資訊服務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10/08

公告內容:

為督導電算中心業務執行進度及未來發展規劃,陳志誠校長偕同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蔣定富處長,於109年10月7日上午10時假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聆聽電算中心業務內容、重要成果與未來目標規劃之簡報。

電算中心以「藝術科技之基石、智慧校園之先鋒」為使命,進而擬定七大營運策略,包括:維運硬體環境穩定服務品質、精進資訊系統提升行政效能、多重防護措施確保資通安全、建構軟、硬體環境協助教學、串聯異質系統保持資訊互通、分析系統數據做為決策基礎,以及發揮資訊專業支援全校單位。

電算中心近年重要成果計有:提升校園網路的服務品質,骨幹網路頻寬從1 Gb/s提升至10 Gb/s,對外頻寬亦從1 Gb/s提升至1.9 Gb/s。依序汰換及增加近百個無線網路基地台,以滿足師生日益增加的行動載具上網需求。同時建置多重資安設備以確保資通安全,連續7年取得ISO27001:2013的資安證照,同時協助全校網站導入網站安全傳輸通訊協定(HTTPS),在教育部的社交工程演練也得到良好的成效。

在精進校務行政資訊系統方面,首先更新系統資料庫版本,縮短作業運算時間及加強系統安全性;將多個單位合計十多個紙本作業轉為線上系統作業,簡化申請暨審核流程;整合跨單位資料庫,作為校務研究(institutional research)的基礎;建置臨時人員聘用、出勤、薪資、納保管理暨非固定薪資請款系統,整合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人事室等各單位系統,讓聘任、加保、排班、發薪形成一貫作業,具有免除人工核算保險費及紙本加退保作業、保障學生勞動權益、降低薪資退匯等優點。

在疫情期間,電算中心協助導入 Microsoft Teams軟體,供全校教職員生遠距教學及線上會議之用。此外提供算圖農場、Office365、G Suite雲端服務平台,讓師生享有一個隨時、隨地都能使用文書處理軟體及雲端硬碟空間的服務環境。

會中陳校長肯定電算中心同仁在業務上的執行能力與成效,並針對未來重點工作,如:校園智慧網路暨優化頻寬計畫、場地租借用暨管理系統案、校務系統優化案、行動智慧差勤系統案等,提出發展方向。最後勉勵同仁持續秉持主動、積極的態度,為全校師生提供完善的資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