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大小事》臺藝大首次舉辦直播論壇節目 建立校方與學生全新的溝通橋梁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05/29

公告內容:

大學自由論壇透過影視介面直播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啟動了!臺藝大透過影視科技,於109年5月28日中午在校內影音大樓專業攝影棚舉辦《藝術大小事》論壇直播,現場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與4位學生代表進行互動式論壇。而本次雙方論壇直播的目的,即是希望建立學校與學生們之間的溝通橋樑,也讓學生透過公眾事務的參與和觀察,培養出獨立自主的思維、自由學風與利他精神。
《藝術大小事》論壇直播節目由臺藝大學生會與議會統籌蒐集全校學生的問題,並精選出學生最為關心的五大議題。而本次議題分別為「跨域課程限制大!學生很頭大?」、「浮洲島上的臺藝大好小,怎辦?」、「好的『傢私』成就好的臺藝人!」、「『住』在臺藝大人們的心聲!」、「防疫大作戰!『藝』起來消毒!」,學生多數聚焦在跨域課程選修自由度、學校公共空間的建設規劃與想像、設備汰舊換新與經費運用、宿舍管理規劃以及防疫措施佈局等五大面向。
節目現場由4位學生代表依據每一議題分別提問,並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個別進行直球對壘式的意見回饋,以及傳達校方在推動施行重要政策同時,最後決策的理念與關鍵點。陳志誠校長也表示,現在科技網路發達,學生都可以藉由社群平台發表對於學校的大小事與任何疑問,從這些留言中也能發現校方與學生在認知上有些許落差與相異處,希望透過舉辦論壇直播節目,以最公開直接的方式解決同學們的疑問,並藉此增進學校與學生之間的溝通交流。交流乃在於相互作用、相輔相成,若能達成上述論壇的大學自由、民主、專業精神,則後續辦理可再更自由與具彈性。
本次參與論壇的學生也表示,在這個民主自由的時代,每個人都有參與變革的權利,而臺藝大經過這六十多年的積累,始終不變的正是秉持如此簡單卻非凡的價值。然而隨科技快速的發展,如何不斷的積極創新和追求卓越是臺藝大非常重視的態度,而校方與學生的溝通與交流,絕對是最重要的催化劑。很感謝陳志誠校長在這次直播論壇對於學生們的問題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在與校長的論述對答中,能看出校長對學生的重視,以及對學校整體興革籌劃與踐履成為國際重要學府之力道,此刻臺藝大師生所展現的自由學風與藝術能量真是令人敬佩。《藝術大小事》論壇直播節目現場討論熱烈,並於下午1時50分圓滿結束。
【影音連結】:https://youtu.be/uPvcGnZBGl0

相關連結:

https://youtu.be/uPvcGnZBGl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