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貝齊響・歡慶三十 貝里斯佳禮福納樂團X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樂系聯合演奏會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10/18

公告內容:

「臺貝齊響・歡慶三十」貝里斯佳禮福納樂團X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樂系聯合演奏會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貝里斯大使館及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共同合作舉辦,於108年10月17日晚間7時30分在臺藝表演廳盛大演出,貝里斯賀黛安大使(H.E. Amb. Diane Haylock)、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哈菁絲大使 (H.E. Amb. JASMINE ELISE HUGGINS)、史瓦帝尼王國戴敏尼大使(H.E. Amb MR. THAMIE DLAMINI)、帛琉共和國歐克麗大使(H.E. Amb. DILMEI LOUISA OLKERIIL)、聖露西亞勞倫特大使(H.E. Amb. Edwin Laurent)、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柏安卓大使(H.E. Amb. MS. ANDREA CLARE BOWMAN)等我國友邦大使團蒞臨觀賞。另外,也邀請到國內貴賓監察院張博雅院長、陳曼麗立法委員、臺灣美國事務委員會林良蓉主任委員、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俞大㵢司長及眾多貴賓、臺藝大師生同仁們蒞臨共賞。演出激盪出全新的音樂體驗,來賓反應熱烈,紛紛起立鼓掌舞蹈,獲得滿堂彩。

陳志誠校長於演前致詞表示,適逢臺貝建交30週年,臺藝大很榮幸邀請到貝里斯最出名的佳禮福納樂團來校與學生交流,希望臺貝兩國,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音樂風格與調性,能藉此機會交流切磋。貝里斯賀黛安大使表示,臺貝建交30年週年紀念,感謝臺灣人民的熱情、中美洲辦事處的協助以及臺藝大的友誼,很高興貝里斯的音樂家們能夠在設備如此優良的臺藝表演廳表演,並與國樂系師生合作演出,相信對臺貝兩國都是相當寶貴的經驗。俞大㵢司長表示,感謝賀黛安大使帶領貝里斯佳禮福納樂團,給臺灣觀眾一個接觸貝里斯熱情、放鬆的拉丁美洲風情,也期待兩國之前持續著強壯的友誼。

貝里斯「佳禮福納」樂團(Garifuna Collective)曾在5大洲超過30個國家演出,他們的專輯Wátina被視為有史以來最出名的佳禮福納音樂,不僅獲得「Womex (World Music Expo) 世界音樂展」和英國「BBC世界音樂大獎」的肯定殊榮,也被亞馬遜票選為史上第一的世界音樂。這群來自不同世代具豐富經驗的音樂家,將自身熟悉的上百首音樂融合創作出全新的作品,並同時將佳禮福納文化的歷史和靈魂帶入了生動的生活和表演中,希望與全球觀眾分享他們的音樂和故事。

臺藝大國樂系長期著重於音樂多元價值觀的培養,透過不同區域、民族音樂文化的接觸與研習,進而尊重並延伸出跨樂種學術性展演的能力。國樂系歷年來代表臺灣於海內外國際重大音樂活動演出,曾受邀至亞洲阿拉斯加文化中心、德國青年國際民間舞蹈節、泰國東方大學、日本沖繩藝術大學、韓國慶北大學、香港演藝學院、中央音樂學院等演出交流,積極拓展國內外文化交流機會,展現優異專業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