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藝術大學「2019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07月01日開始售票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7/02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以「走向_______」為題的「2019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以人文為本,以科技介面為輔觀探世界。一起探求藝術如何環抱不同領域而超領域,匯聚多向度的合作,發現嶄新藝術的未來世界版圖。
  陳志誠校長表示,歡迎全國的朋友蒞臨臺藝大表演廳參加「2019大觀國際藝術節」。本年度藝術季共有9檔節目,臺藝大藝文中心以「走向」為選品主軸,9檔節目橫跨不同藝術類別的走向、挑戰中西文化差異的走向,打破時空脈絡的走向、消弭民俗雜藝與市民美學界線間的走向,期待與各界分享最寶貴的時間,一同悠遊在2019大觀國際藝術節的暢快裡。
2019大觀國際藝術節於7月1日至14日啟售9檔節目的早鳥票劵,不限張數提供七折優惠給早鳥朋友們,歡迎走向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
  首檔節目為2019臺北「香港週」節目《鬼戀》(9/27、9/28),來自著名文學家徐訏的同名短編小說,由編劇家意珩改編及撰寫文本,旅居歐洲的日籍導演菅尾友,再加上指揮家廖國敏及香港臺前幕後的製作及演出團隊,打造了一齣令人屏息的演出,挑戰信仰與現實的禁忌來闡述人性。
  為敬悼傑出的年輕編舞家張婷婷的早逝,邀請「張婷婷獨立製作」團隊最具代表性的跨界創作作品《時空抽屜》(10/05、10/06),此作結合肢體舞動與 3D 影像的實驗,觀眾配戴 3D 紅藍色片眼鏡欣賞,給予觀眾不同「觀」的可能性和舞蹈視覺新體驗,希望營造出一個現實 (Real) 與非現實 (Surreal) 之間最唯美的想像。深刻剖析個人心理情感。
  法國「遺忘」劇團(Cie L’Oublié(e)的《墜落的天使》(10/31、11/01)為臺灣首演,此劇作是新劇場表演,劇團編舞家拉菲爾‧柏帖勒(Raphaëlle Boitel)用創新的肢體,也是新特技、馬戲,更融入科技,它將掠奪觀眾的目光,給予臺灣的觀眾空前的、殊異新穎的觀賞經驗。
加拿大長笛旅人演奏家雷恩·寇伯(Ron Korb)別號「龍笛」,用《世界咖啡館》(11/23)的名義邀請大家用音樂環遊全球,遊歷地球上風情各異的民族風味。
  陳志誠導演、藍羚涵舞臺總監、黃懷德與許瑋博編舞、朱雲嵩與江易錚的創新音樂與光影科技的跨域總體劇作《時光冉冉》(12/06、12/07),它運用了表演各領域的原初肢體狀態的跨域共構,加上影像新媒體諸媒介統合於當代「超領域」藝術的創作立場與創新觀念,相互淬煉成為召喚記憶不可及的劇場活化石。
  《末日之花》(12/13) 為臺灣首演,由國際知名劇場音樂大師陽光劇團音樂總監Jean-Jacques LEMÊTRE、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舞團首席舞者Andressa MIYAZATO、我國留法古琴演奏家游麗玉、法國劇場編導演Christian DUPONT、作曲家林琬千共同演出,透過臺灣與歐洲傑出藝術家從音樂、舞蹈、劇場的多元結合,立基於交流、傾聽,而互為激盪的藝術創作,共同演繹著極具人文厚度的生命關懷與追索。
  臺藝大榮譽教授、旅德鋼琴演奏家陳必先女士與國內的首席小提琴家等合作演出室內樂《藝音琴緣》(12/15),精選德國貝多芬、舒曼及布拉姆斯經典曲目,再現大師們的浪漫情懷。
  「四把椅子劇團」的「重寫經典計畫」,此次選中易卜生的寫實主義劇作,由劇作家簡莉穎改編成《遙遠的東方有一群鬼》(12/21),原先的遺傳問題與宗教信仰問題所造成的家庭悲劇,來到臺灣後會轉變成哪種更痛徹心肺的社會缺陷,有待您光臨臺藝大表演廳一探究竟。
  壓軸的「驫舞劇場」的《非常感謝您的參與》(12/28、12/29),陳武康結合電影的蒙太奇手法,豐富舞臺的視覺效應,強化舞者與音樂的連結性,呈現時間對於人的必要性。
臺藝大期待您跨步走向「2019大觀國際藝術節」,我們不只為您邀請了國外知名藝文團體、舞臺巨星來臺展藝,也慎重推出國內新巨星與已開展影響力的團體,放眼國際的「2019大觀國際藝術節」從7月1日啟程,謝謝您的支持,歡迎您的蒞臨,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www.artstick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