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聲明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6/04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舞蹈學系執行僑委會2019年「美國臺灣傳統週暨加拿大亞裔傳統月-美東團」共計12場巡演活動,以【臺灣情•舞新意】為演出主題,並演出12首舞蹈作品,其中《七朵花》、《祈天》、《女力》、《茶山閑趣》、《桐花情》、《山林印象》等,分別展現閩南、客家與原住民文化元素。巡演所到之處,均獲得全體觀眾起立鼓掌致意。
其中《山林印象》舞蹈作品影片上網後受到討論。編創初衷是展現原住民開朗歡樂的整體意象與熱情的氣氛,從擷取舞蹈與服裝的文化意象角度著眼,創造舞台視聽效果,創作與練習過程皆邀請原住民部落專業老師討論與激盪。因原始目的非為對儀式與慶典做真實重現,若引發誤解,本校深感遺憾,並請了解編創過程乃出於舞蹈藝術呈現的善意。
臺藝大舞蹈學系經常赴國外演出,藉由舞蹈藝術表演形式達到文化交流與增進台灣能見度之目的。在節目設計與舞蹈編創上,擷取臺灣在地文化元素作為創意來源,師生日以繼夜、勤奮練習的舞蹈技巧,呈現臺灣豐富多元的文化底蘊。
感謝關注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