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美國東部交流參訪 建立國際化之學術與學產合作網絡鏈結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5/20

公告內容:

為擴展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國際化之學術與學產鏈結交流網絡,陳志誠校長於108年5月15日啟程前往美國紐約,展開2019年美東學術暨學用化交流合作之演出與參訪活動。首站先向美東臺藝大校友說明:作為綜合型藝術大學與時俱進的興革政策與近年來執行的諸多建設。

陳志誠校長抵達紐約後,受到校友與僑界的熱烈歡迎,臺藝大美東校友會游琇玲會長精心安排歡迎午宴,與眾多美東校友於16日中午於紐約法拉盛飯店歡聚一堂,並針對藝文發展暢談。游會長同時邀請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正杰主任、大紐約地區臺灣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李賢治會長等貴賓出席交流,共同分享臺藝大校友在美國創業奮鬥的精彩歷程、美國之文化政策、藝文實業機制。使臺藝大蛻變成為因應新時代趨勢之綜合藝術大學,陳校長亦報告上任三年多來的成果與宗旨,除了積極籌募建設資本、兌現藝術生態環境之打造,也以回應先進文化國度的建制與開展創新效能為目標。

陳校長於午宴進行中,亦抽空接受世界日報、大紀元、中國廣播等重要華人媒體的採訪,暢談美東學術合作布局與逐步建立臺藝大展、演、映產業鏈的願景目標。

陳校長於去年校園民主程序中高票榮獲連任,於此新舊任期交接之際,特別利用此次交流機會,向美東校友與外交僑務先進說明臺藝大於過去三年多的種種建設與改革:除了規劃備受肯定的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與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推動多功能活動暨研究中心、有章藝術博物館新館等大型建設計畫,陳校長於教務革新更是善用創意、全力以赴,除了與國內頂尖大學締約結盟、調整學分結構鼓勵校外選課,亦建立大工坊優化藝術專業學習條件,使臺藝大於陳校長帶領下連續三年獲得公立大學新生報到率第一名的傲人佳績。

面對未來四年的新任期,陳校長歡迎世界各地校友常回母校敘舊、提供建言,深切期待能夠整合美國各地校友的專業與資源,與母校攜手努力為臺藝大師生創造國際學習與合作的最佳機會,並結合師生、校友豐沛的文創能量打造國際產業平台,共同見證臺藝大全面革新下的成長與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