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廣電系畢展《旅行者人格》 象徵豐富多元創作類型與風格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5/08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104級廣播藝術學系進修部(以下簡稱廣電系)畢業展覽《旅行者人格》,自108年5月3日至27日於新北市板橋區府中15動畫故事館展出,豐富的作品特性為一大亮點,除了平面、音樂、廣播、影像類之外,亦有經紀工作室企劃之創意製作。4日盛大舉行開幕式,活動安排經紀工作室企劃之練習生帶來精彩的合唱、跳舞表演,驚艷現場民眾及師長。
  廣電系邱啓明系主任到場鼓勵學生:「到了業界態度非常重要,受到責備其實也是一種教導」。而現場與會貴賓更有鄭金標老師、陳靖霖老師、王傢軍老師為同學獻上畢業祝福,指導老師李慧馨、何懷嵩表示:「臺藝大廣電系對同學各種類型的包容,才能創造出這麼多元的作品」。
  畢展展題《旅行者人格》發想於美國作家亨利·米勒:「旅行的目的不在於到達一個地點,而是找到一個看世界的新方法。」旅途中的過程,每創造一個作品就像是一個新的人格,不管結果是好是壞,期間能獲得的收穫更多,這便是《旅行者人格》最主要的理念;而多元的作品風格也在開幕式中完美呈現,陳芝宇同學和張政偀同學畢業製作的《週五實習計畫》致力打造出經紀培訓、媒體娛樂、唱片發行的多型態工作室,培訓中的練習生蔡富凱、許庭碩在現場帶來熱情活力的表演,未來更有單曲的募資計畫,展現學生遠大之目標。
  展場三樓除了廣電系必備的影像類作品,如奇幻懸疑的劇情片《電話》、帶外國交換生走訪臺灣,體驗臺灣家庭日常的實境節目《交換日記》,旅遊性質的《九份歷史之旅》,另有三部紀錄片,傳統生死禮儀《想祢的開始》、南方澳青年的《港邊回頭》,以及紀錄媽祖繞境志工辛苦點滴的《一點心意》,種類相當多元且具有創意性。四樓展場部分,音樂類以抒發自己生活、心聲為理念的《Seasons》、《台北》;廣播劇部分則有《午夜閣樓》及少見的漫畫改編作品《聲物語》;平面類作品有以關懷土地的數位刊物《拾土獸》、兒童繪本《OOXX》;劇本部分有打破愛情魔咒的《Heartbreaker》、勇敢面對自我的故事《爛掉的地方更甜》、《I WISH》、《親愛的,別怪我》,也有討論網路紅人成功方式的論文、攝影集等等。

  展場以彩虹光、迷宮為主視覺,三樓牆面有著闡述理念的標語,以及底片盒的佈置。兩間輪播廳則會交錯播放影像正片及廣播劇,方便民眾隨時來參觀時能看到更多樣化的作品。展櫃部分也相當用心,除了有許多拍攝時所用到的道具外,更有同學們自製周邊,讓作品更加完整。四樓則有同學們的形象照,主視覺為紅、藍兩色調交織出的光源,後製更加上電視雜訊,象徵廣播電視學系形象,中間設計了互動式遊戲,掃描QR CODE就能填問卷,測驗出對應的旅行者人格以及拍攝影片時所適合擔任的職位。看完展覽回到三樓服務台,領取抽獎券還能參加閉幕式時舉辦的抽獎,整體展覽設計十分有特色,多種視覺、聽覺的感官饗宴,全都在五月的府中15動畫故事館,歡迎各界於3日至27日蒞臨觀賞。

臺藝大廣播藝術學系
臺藝大廣播電視學系是結合美學、藝術與數位影視媒體的系所,擁有完整藝術大學的影音展演環境,提供豐富內容與多元實作機會,各種專業之展演藝術人才可攜手合作。校內每年300餘場藝術展演可供實習之外,在大型活動如藝術節、雙年展及慶典等重要場合進行直播實習,與電影、戲劇、圖文傳播、音樂、美術相關系所合作,培養跨領域能力,是孕育影音藝術創作菁英的搖籃。

臺藝大104級廣播藝術學系進修部畢展《旅行者人格》展覽資訊
展覽期間:2019/05/03~2019/05/27
展覽地點:新北市板橋府中15動畫故事館 3、4樓
映後座談:2019/05/11~2019/05/12、2019/05/18~2019/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