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校長陳志誠拜會教育部潘文忠部長 校務規劃與請求事項獲支持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5/01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於108年4月30日下午偕同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謝文啟總務長、文創處蔣定富處長等行政主管,共同拜會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臺藝大藉此次拜會就臺藝大校務規劃與鄰近區域發展規劃需求請求支持,並進行意見討論。
陳校長向部長報告臺藝大近年來傾力投入大量資源進行空間整繕,除了有新北市最完善的表演廳,亦刻正啟動新建藝術博物館與景觀綠地公園化;運用近7000名專、兼任教師與學生的專業藝術人才架構,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結合鄰近的華僑高中、大觀國中、國小與中山國小,讓藝術教育扎根深化;建構文化創意產學園區,逐步設立學院大工坊,強化學用合一,開創產學榮景,以成立未來國家級文創產業基地。臺藝大為達先進國家的文化都市願景,透過「文化引導都市偉大」的發展策略,翻轉為新北市文教聚落大本營與大眾文化藝術欣賞的重鎮,促生文化大庭園。

潘部長回應,肯定臺藝大積極經營城市藝文基地的努力,成為藝術教育的指標,並稱許陳校長的校務規劃,將支持新建藝博館相關需求,並協調周邊鄰近區域發展,使臺藝大教育、文化的能量做必要的擴展。雙方對整體在地藝術文教區與未來願景發展討論熱絡,拜會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