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大觀舞集】輸出文化軟實力 洽談啟動美國西北部巡演計畫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3/12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率領【大觀舞集】與樂舞團於 108年3月6日赴美國阿拉斯加,受「亞洲文化中心」與「華僑聯誼會」盛情邀請,8日推出【大觀舞集】專場演出,此行是臺藝大【大觀舞集】及樂舞團繼2001、2007、2012年之後的第四次造訪演出。

臺藝大以嶄新編創的手法將臺灣文化進行舞蹈與國樂藝術的輸出,其中三首舞蹈作品榮獲文化部主辦「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得獎作品,2018年金牌《旅行》(許瑋博編創)、2017年銀牌《大地》(許瑋博編創)、佳作《幽》(江祉嫺編創),二位皆是臺藝大優秀的編創家,在在呈現本校藝術教育的成效。本場演出觀眾滿座,超過半數是美國當地居民,演出中場休息時間觀眾聲讚嘆不息,主辦單位其他七國亞洲文化中心理事,紛至沓來向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致謝。謝幕時全體起立鼓掌致意,久久不斷,令所有團員體認臺灣文化軟實力的彰顯效益,透過赴海外展演的機會,開拓團員學習視角和提升世界觀,更跨入與世界接軌的境域,為臺藝大積極創造多元平台以培育國家未來藝術棟樑的最佳例證。

3月10日下午,陳志誠校長偕同舞蹈系曾照薰主任、國樂系黃新財主任、戲劇系藍羚涵教授與團員,在阿拉斯加「亞洲文化中心」單寄灜副理事長陪同下,前往拜會費爾班克斯(Fairbanks)教育局學區理事Tim Doran (Educational Leadership School Management)和曾任教阿拉斯加大學費爾班克斯分校(UAF)陳教授洽談未來在美國西北部阿拉斯加州費爾班克斯進行爾後藝術文化邀演交流事宜。席間由國樂系團員以二胡、琵琶、笛的獨奏與合奏表演,獲得在場音樂人士的大加讚賞,力促加速行動以饗費爾班克斯全體市民。
臺藝大冀盼經由此次會面交流與今年參與【阿拉斯加亞洲文化之夜】展演活動達成目的如下:
一、增進國際間藝術文化之交流。
二、推展臺灣創意表演藝術,以達國際藝術文化互動功能。
三、將富有臺灣特色之創作新意推展至美國,使美國民眾認識與欣賞具有臺灣特色之演出。
四、將臺藝大之展演能力與專業素養推廣至世界各地,以達國際藝術教育交流之具體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