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創價大學馬場善久校長拜會臺藝大陳志誠校長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2/26

公告內容:

日本創價大學馬場善久校長在臺灣創價學會理事長林釗及其團隊陪同下,於108年2月26日下午拜訪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日本創價大學馬場善久校長率領國際部川上喜彥副部長、國際涉外部川邊幸一主任以及臺灣創價學會林廷鋒執行長、洪玉柱副理事長等,校內主管丁祈方研發長、設計學院許杏蓉院長、視覺傳達藝術學系張妃滿主任、雕塑學系賴永興主任、公共事務組陳靖霖組長、國際處李佾峰組長一同與會歡迎貴賓蒞臨。會中雙方針對兩校辦學特色與理念交換意見,並討論未來合作方向。會後一行人參觀傳播學院攝影棚、電影院、圖書館、有章藝術博物館、臺藝表演廳。
陳志誠校長首先歡迎日本創價大學與臺灣創價學會的蒞臨,並表示臺藝大近年致力以文化治理城市的主軸深耕藝術推廣與教育,希望建造一個完整的文化經濟體,希望透過藝術領域的遠見提升國家文化力,也因此受到文化部的青睞,委託執行國家的文化政策白皮書。校內圖書館也建有日本創價大學創辦人池田大作先生著作專區,使師生閱覽其在教育、和平領域的貢獻。希望未來能藉由日本創價大學與臺灣創價學會的影響力,開創臺日深度的文化與學術交流合作。日本創價大學馬場善久校長致詞感謝臺藝大主管同仁的熱情接待,並表示雖然日本創價大學沒有藝術相關科系,但秉持文化、教育與和平的理念辦學,因此仍有豐富多元的課外藝文活動,同時也與東京富士美術館相鄰,使師生沉浸於藝術氛圍中,也希望未來與臺藝大在藝術文化,以及更多層面建立交流。雙方交流甚歡,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