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音樂跨域創新教學計畫 視聽交互動態音樂會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9/07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於107年起辦理教育部深耕計畫,鼓勵種子教師實踐科技融入藝術之跨域創作,在107年7月29日由多媒系劉家伶教授帶領跨域團隊假臺北國家演奏廳發表跨域創新音樂會,增添「展、演、映、論」系列之創新節目。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薛文珍副校長、鐘世凱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美術系黃小燕主任、多媒系主任張維忠等主管亦到場支持演出。

臺藝大劉家伶教授兼副教務長為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的專任教授,擁有深厚的鋼琴演奏養成,在本計畫的成果展現中,劉家伶教授與鋼琴家吳佳芳聯彈演出俄國作家阿倫斯基等西歐古典音樂經典曲目,由廣電系學生以說書方式串起每部作品,搭配多媒系學生現場同步播映自製多媒體動畫,共同展現一場聽覺與視覺交互動態的跨域音樂會。劉教授在動畫配樂教學中覺察音樂與聲響對於以影像思考為主的多媒系學生深具重要性,遂邀請美術系系主任黃小燕教授協同啟動跨域創新計畫,帶領學生從音樂的角度出發,探討黃主任的美術作品,重啟基礎美學的審視。劉教授更設計課程引導學生透過音樂與視覺設計的相異點分析,根據音樂會曲目進行動畫與多媒體影音的後製與排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