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詐騙宣導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4/21

公告內容:

📣📣訪詐小學堂📣📣
好友合資挖礦分 網購挖礦機誤入假網站被騙77萬元

臺北市1位年約40歲民眾因對虛擬貨幣、區塊鏈技術感興趣,今年3月與友人洽談合作「挖礦計畫」,由友人經由網站下單購買挖礦機2臺,並以價值約新臺幣77萬餘元的虛擬貨幣完成線上支付。不料付錢後才發現當初下單購買挖礦機的網站並非官方網站,而是網址雷同的詐騙「假網站」,只好趕快報警處理。

嘉義市也有一位30歲女性民眾,今年3月中旬於專賣電腦顯示卡、主機板、挖礦軟體等的「臉書社團」,與一名賣家談妥以總價21萬元購買8張顯示卡,並轉帳13萬元給賣家當作訂金。沒想到轉帳後才發現該名賣家在社團內遭到其他網友檢舉,再試圖聯繫該名賣家、撥打電話,均已無人接聽。

刑事警察局呼籲,購買高單價的物品,請務必確認係於正牌官方網站下單,小心誤入魚目混珠的假網站,造成財產損失。
有網路購物需求之民眾,應避免在社群網站上跟來路不明的陌生網友購買,切勿聽信「額外優惠」、「減免手續費」等理由,而與賣家採用通訊軟體私下交易。

網路購物危機四伏,一時的貪小便宜,將置自身於遭詐風險之中。如有疑問,請隨時進線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多一分確認,少一分損失。
資料來源:165防騙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