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3/03/29

公告內容:

打擊樂只是敲敲打打嗎?

古今中外打擊樂器五花八門,種類之繁多,以「族繁不及備載」來形容實不為過。每一種打擊樂器,從音色到音質,美感到功能,製作素材到演奏方式等,都有很廣的範疇和很大的差異性,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
當代「音樂劇場」(Music Theatre)的各種表演型態中,擊樂劇場(Percussion Music Theatre)常以其高度的可塑性和多變的彈性,能和各領域的媒材或元素結合,往往能「百搭」出意想不到的效果,在求新求變的今天,很能引領跨界潮流,佔有一席之地。
「朱宗慶打擊樂團」堪稱是臺灣音樂史上,史無前例地能從臺灣頭紅到臺灣尾、一紅超過35年的民營超級樂團!該團的團員各個身懷絕技,無論台上台下,斜槓再斜槓,將擊樂人的打拼精神與正向能量徹底發揮得淋漓盡致!
跨域所本次邀請到現任「朱宗慶打擊樂團」資深團員,並兼任教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光仁高級中學,亦為「極光打擊樂團」的創辦人的何鴻棋老師蒞臨本所 ,為大家分享他身為擊樂演奏家、作曲家、跨域藝術家的職場經驗,並展示擊樂跨界應用的實作,機會難得,因場地關係,席次有限,歡迎各界朋友把握機會儘早報名參加喔!
何鴻棋老師擅長傳統鼓樂、拉丁樂器演奏以及世界打擊樂研究。曾赴美國北伊利諾大學進修打擊樂及拉丁樂器,並至德國研習木縫鼓之教學與演奏,於臺灣積極從事節奏訓練與音樂教學工作,其創作樂曲〈舞動的節奏〉、〈鑼鼓𪊴〉己成為「朱宗慶打擊樂團」經常演出的曲目。2014年與吳思珊合辦《你說我聽 • 你聽我說》打擊樂音樂會入圍第十三屆台新藝術獎。2021年朱團慶祝35週年系列活動 《此時。此刻》,以創團團員之身分,與作曲家櫻井弘二合作,將樟木及松木搬上舞台作為樂器呈現當代擊樂作品 《將進酒蒙太奇》。

講座資訊如下:
1.時間:2023年4月8日(六)16:30~18:00
2.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教學研究大樓六樓 跨域表演藝術研究所
3.本活動採取實聯制方式登記,因活動場地之限制開放人數有限,將以(1)本所學生(2)本校學生(3)校外人士 報名之優先順序錄取現場觀眾,錄取後以email進行通知,未錄取者則不另行通知。
4.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fW9GTZvmLeTvErT16
5.本活動報名時間至4/6(四)17:00截止,逾期恕不受理。
6.本活動校內學生可免費參與,校外人士酌收50元場地清潔費(款項將捐入臺藝大跨域表演藝術研究所,開立收據)。

相關連結:

https://forms.gle/fW9GTZvmLeTvErT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