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10/25

公告內容:

國際事務處於111年10月24日(一)中午舉辦「2022國際文化週開幕儀式」,活動圓滿落幕,感謝宋教務長璽德、何學務長堯智、蔣總務長定富、書畫系陳主任炳宏、劉嘉成助理教授以及推廣教育中心李斐瑩組長等多位師長到場觀禮。

長官致詞部分,宋教務長鼓勵臺藝大學生在學期間多接觸異國文化及出國交流,藉此增進國際視野;書畫系陳主任首先肯定國際事務處每學期辦理多元活動增進本籍生及外籍生交流和關懷境外生在學情況,並提到各系所如書畫系也都有持續透過課程或會談來關懷境外生。國際事務處大家長江易錚處長則指出因疫情影響,本校國際週活動自109年國際文化美食節之後停辦至今,隨著防疫措施的逐步開放,本處今年終能恢復辦理,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踴躍參加。

本次開幕儀式活動由廣電系馬來西亞籍同學擔任主持、僑外生聯誼社幹部群支援,四個表演節目分別由音樂系日本籍同學邀請本地同學共同演奏銅管五重奏、國樂系馬來西亞籍僑生以國樂器演奏馬來傳統歌謠、韓國籍交換生帶來韓國傳統樂器伽倻琴表演,以及戲劇系馬來西亞籍僑生帶來馬來西亞歌曲演唱。現場參與人數100餘人。

「2022國際文化週」在開幕式之後,尚有4場工作坊、1場異國電影欣賞以及校園異國文化機智問答的快閃活動,本處邀請本校境外生分享自己在臺學習成果與家鄉傳統文化,透過國際文化週活動與本地同學進行深度交流,以此促進彼此對於多元文化的包容與理解,也敬請全校師生持續支持國際事務處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