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3/03/20

公告內容:

《穿越交會區》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所贊助的國際交流計畫,包含:〈見山非山〉及〈萬縷千絲〉兩個子篇章。本次展覽由臺灣策展人吳尚霖協同印尼策展人蜜拉.阿絲琳尼蒂雅絲共同策劃,團隊穿越臺灣的大屯山、北海岸潮間帶,以及印尼爪哇的日惹,邀請16位來自印尼與臺灣的藝術家參與展出,包含:攝影、錄像、繪畫、裝置與複合媒材等作品共21件。展期自2023年3月18日起至5月6日止,期間將辦理講談活動,邀請策展人與藝術家和在地藝術社群交流對話。

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與阿斯匹靈計畫工作室共同主辦之《穿越交會區 — 見山非山》於本(3)月18日在有章藝術博物館主館展出,並辦理開幕式。當天代表合作主辦單位臺灣藝術大學出席的人員包括:臺藝大校長陳志誠博士、有章藝術博物館教育推廣組羅景中組長、典藏研究組蔡影澂組長、學務處課指組姜麗華組長、雕塑學系賴永興主任、工藝設計學系王薏婷助理教授、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李家祥客座副教授;代表贊助單位出席的貴賓包括: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李文珊執行長、資源發展組秦雅君總監、高慈敏專員;代表主辦單位出席的有計畫主持人兼策展人吳尚霖。此外,來自印尼的協同策展人Mira Asriningtyas、藝術家Dito Yuwono、南韓的藝術家尹洙竫、臺灣藝術家劉曉蕙、田名璋、蔡咅璟、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陳學聖主任、國防美術館林君潔館長、中原大學設計系原住民專班楊詩涵老師、淡水國小美術班徐淑靜老師等,亦都一同蒞臨現場。

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博士致詞時表示,臺藝大樂於與國藝會合作,以持續培育年輕策展人和藝術家辦理創新與實驗性的國際交流展,未來期待能有更多相關的計畫在臺藝大發生。國藝會李文珊執行長致詞時,特別回應陳校長的期望,表示長久以來國藝會與臺藝大就是合作的夥伴,非常期待雙方能開展出更加多元的合作機會。本次計畫主持人兼策展人吳尚霖則談到自己校友的身份,很開心回到母校展出,尤其整個計畫經歷三年疫情,前後長達四年時間終於能順利開幕,後續,展覽將至印尼日惹交流展出,並在最後一站,回到臺中纖維博物館。協同策展人Mira Asriningtyas受邀致詞時提到,本次所策劃展出的作品源於之前於印尼雙年展《900mdpl》參展藝術家的現地製作,內容與她故鄉的莫拉比火山有很深的淵源,未來這些作品也將於巴黎、紐約等地巡迴展出。

在兩位藝術家代表:Dito Yuwono與田名璋陸續致詞後,主辦單位特別於交流時間安排了具印尼風味的茶點提供現場來賓品嘗,並於下午3點邀請觀眾在策展人、協同策展人、藝術家的陪同下,一起欣賞展出作品、聆聽策劃及創作理念,與各自執行過程中所發生的故事。開幕活動便在熱絡交流的氣氛下畫下句點。



穿越交會區-見山非山
Crossing Ecotones - Mountains Seen;No Mountain Being

展期:2023.03.18(六) – 05.06(六)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電話/Tel.:+886 (0) 2 2272-2181 ext. 2454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 11:00 - 17:00,週日、週一休館,04.01 - 04.05休館
策展人:吳尚霖 Shang-Lin, Wu
協同策展人:蜜拉・阿絲琳尼蒂雅絲Mira Asriningtyas (印尼)

參展藝術家:
武玉玲 Aluaiy Kaumakan、劉曉蕙 Hsiao-Hui Liu、尹洙竫 Soo-Jung Yoon (南韓)、田名璋 Ming-Chang Tien、蔡咅璟 Pou-Ching Tsai、阿瑪・巴拉卡 Ahmad Barokah、迪多・尤沃諾 Dito Yuwono、費伊特莉Fitri DK(印尼)、伊努・巴努・哈里 Ibnu Banu Harli(印尼)、馬克・薩爾法特斯 Mark Salvatus(菲律賓)、馬利揚多Maryanto(印尼)、梅拉・佳爾斯瑪 Mella Jaarsma(印尼)、努爾・哈瓦里 Nur Hawari(印尼)、蘇塔爾曼 Sutarman(印尼)、蘇瓦爾圖 Suwarto(印尼)、威莫・安巴拉・巴揚Wimo Ambala Bayang(印尼)

相關連結:

https://museum.ntua.edu.tw/c01.asp?kk=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