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8/10

公告內容:

陳志誠校長與蔡志孟副校長及宋璽德教務長、羅景中館長等一級主管於今(10)日受邀親臨亞洲藝術中心台北旗艦總部進行參訪交流,由本校傑出校友李敦朗董事長、總經理李宜勳親自接待並進行空間及藝術作品導覽。
亞洲藝術中心於1982年由李敦朗董事長創立,在長達39年的營運,於今年成立位於臺北大直、佔地550坪全新的藝術展覽旗艦空間,比原有的台北一館、二館加起來的總面積共增加了一倍以上,空間規劃共設有3個展間、2間VIP室、視聽會議室、辦公室、倉儲。展間皆採無柱設計,並設有多重懸掛吊點及靈活專業的照明設備,支持多元化多媒體的現代與當代藝術展覽呈現。在畫廊外部設有900多坪的戶外走道,可展出大型雕塑及裝置。
據總經理李宜勳表示,台北旗艦空間的落成,是亞洲藝術中心深化藝術專業的重要里程碑,會以「越界」做為開幕展,主要表達一種踰越與不設限的行動引述。在1982年,亞洲藝術中心錨定了一個藝術史的切入點,以戰後華人藝術為起始,至今已將視野放諸國際,「越界」正勾勒出亞洲藝術中心未受侷限的藝術曲線,透過歷史經驗的疊砌,理解每件藝術在當代發生的價值與意義,藉此建立一套更宏觀的藝術視界,未來將致力於學術研究、藝術出版、機構合作及收藏等項目。
亞洲藝術中心目前於台北市中心、北京798藝術區、上海M50創意園三個城市都設有據點,擁有共計超過近千坪的展覽空間,專精於亞洲現代及當代藝術之經營,範圍含括海外華人藝術家、台灣五月及東方畫會、日本物派與具體派、韓國單色畫派、新加坡南洋畫派、印尼萬隆與日惹畫派、菲律賓現代藝術、新東方文人創作、前衛當代實驗項目等,並已在世界20多個城市執行超過300場以上的藝術活動。
董事長李敦朗也提到,母校臺藝大在致力培育藝術人才之餘,也建議納入藝術行銷、藝術管理及藝術經紀等相關課程,藉以拓展畢業生的就業能力,給予除了成為藝術家以外的另項專業能力培育。雙方就國際展覽趨勢及藝術作品商業模式進行意見交流。陳志誠校長表示,由衷感謝李敦朗學長對母校長期以來的支持!期盼藉由亞洲藝術中心成功的拓展國際藝術市場及精準的專業視角所成功發掘的無數新銳藝術家,展望未來將可創造彼此更多產學合作的機會。

9月最新展覽訊息:
展覽名稱:My Secret Garden
西方當代女性藝術家 23位
展期:2021/09/18 - 11/21
亞洲藝術中心預約參觀:
Email:service@asiaartcenter.org
來電:(02) 2754-1366
Facebook 私訊:亞洲藝術中心 | ASIA ART CENTER
IG 私訊:asiaartcenter_taipei

相關連結:

http://www.asiaartcenter.org/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