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10/17

公告內容:

甫自今(111)年8月,臺藝大受中華民國外交部駐聖文森國大使館邀請,協助於10月13日舉辦的《臺灣文化光點計畫》(Spotlight Taiwan Project)成果展活動-《台聖文化祭》(Hairouna Formosa Creative Arts Festival 2022) 提供學術支援。該光點計畫係由我國文化部贊助,於世界各國推動臺灣文化交流為目標。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表示鼎力支持本活動,由國際事務處江易錚處長統籌支援本專案,並特邀電影學系吳秀菁副教授兼系主任、中國音樂學系陳俊憲助理教授和林雅琇助理教授、舞蹈學系姚淑芬助理教授、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林昱萱助理教授和張晴雯兼任講師等多位教師協助參與,並與邦交國進行共計兩輪、40人次以上,跨越文化及語言藩籬的視訊會議,最後由聖國六組表演藝術家團隊將交流心得與臺灣意象融入成果作品中,進行靜態與動態之展演。

據大使館表示,本次展演中聖國藝術家載歌載舞,運用臺灣意象的服裝設計、雕塑、原住民舞蹈,以及楊牧《春歌》、胡德夫《美麗島》、經典民謠《望春風》、民歌《聽泉》等音樂,一步一步將臺灣獨特文化介紹給現場觀眾,並融入了聖文森當地特殊的音樂與舞蹈,亦播放了外交部「全民潮臺灣」系列得獎作品《我心中的臺灣》(Taiwan in Focus)及台聖雙方交流之紀錄片,兩者融合碰撞出無比精彩的表演,參與人數近千人,活動在滿場歡呼中畫下完美句點。

駐聖文森國大使館藍大使夏禮在致詞中特別表示,本次辦理光點計畫承蒙中華民國文化部及聖國文化部支持,並獲臺藝大大力協助文化交流工作,本次計畫的教授們用心分享所學,盡力呈現。而聖國龔薩福總理及文化部Dr. Resa Noel-McBarnett次長亦對前述團隊表達感謝之意,讓臺灣文化的光點在加勒比海的友邦聖文森,也能綻放出璀璨的光芒。

本計畫除期以提升聖國人民對臺灣文化認識,點燃該國與臺灣文化光點,亦盼促進台聖兩國文化交流與砥礪,也期許本校未來能與邦交國有更多學術合作與交流機會。

備註:新聞資料與部分照片由中華民國外交部駐聖文森國大使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