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2/06/24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與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於2022年6月完成雙聯學位計畫締約。雙聯學位計畫有助於學生開拓視野,並縮短攻讀學位的時間,讓同學有更多到海外留學的動機,譜出人生新樂章。

兩校此次簽約的雙聯學位計畫中,主要對接的系所為本校的音樂學系及西安大略大學的音樂學院。臺藝大音樂學系的學生可於大三提出申請,通過者可赴西安大略大學修習學士班四年級與碩士班的課程。學生於修業年限內達成兩校要求後,可獲臺藝大學士學位與西安大略大學碩士學位。

西安大略大學為加拿大頂尖院校,於2022《QS世界大學》排名中,獲全加拿大排名第8,世界排名第170。而該校音樂學院以加拿大作曲家與教育家唐・賴特(Don Wright)命名,資源豐碩,為加拿大優秀音樂人才的搖籃。

陳志誠校長指出,本校在奠定學生良好的專業基礎與創作能量外,亦致力與國際藝術世界接軌。除努力邀請諸多國際學者、專家、藝術家與本校師生交流,更鼓勵學生能跨出校園、放眼世界。而在這個全球高等教育國際化的氛圍中,也盼望透過本次與西安大略大學簽署的雙聯學位計畫,與世界知名教育機構深入合作。

國際事務處江易錚處長提及,此雙聯學位計畫代表了本校國際處實現與世界知名院校合作的目標,更期許以西安大略大學為契機,持續與其他國際院校有更多的連結,強化國際競爭優勢,深化國際合作之質與量,嘉惠本校學子。表演藝術學院曾照薰院長及音樂學系孫巧玲主任皆表示,透過此跨國校際合作計畫,可提供同學在就學期間內,擁有交換學生以外的出國研修管道,希冀這個計畫在未來能造就更多具有國際視野的優秀藝術人才。

更多該校申請資訊,詳洽本校國際事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