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12/10

公告內容:

今年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自製強檔劇作《時光冉冉》絮叨叨,繼上週(5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表演成功,深獲各界好評熱烈迴響,今日(10日)晚間回到臺藝表演廳壓軸演出。《時光冉冉》絮叨叨可說是疫情當下最具規模的鉅作,藉由後劇場的文本架構、細緻構築的視覺構成、簡練又具意象的肢體,多領域各自破繭而出的共構。《時光冉冉》絮叨叨還讓觀者走進超領域藝術夢幻時空迴廊,體驗人於時光荏冉的永恆哲學:劇場的活化石。

導演陳志誠校長表示,《時光冉冉》絮叨叨邀請了劇場表演創作菁英們,也是臺灣比較大規模的匯集表演藝術各領域的總體劇場。這部作品以新表演形式的整合劇構來體現人類在漫長時光中的旅程,各領域在劇場舞台上展開跨域體驗。透過沒有劇情性的弦樂為軸的創新譜曲,運用線性、貫時性、時間軸來設定一些關節式的點,並以「後劇場」的方式思考音樂的共融。表演呈現也並非要侷限在舞臺上,希望藉由五感體驗,以及搭配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影像,呈現有更多可能性。

現場貴賓與觀眾佳評如潮,諸如《時光冉冉》給我們感受到人立於世的存在美好意義,將跨界藝術與新媒體科技影像完美融合,以及劇場燈光、動畫及影像投影、肢體語言編舞、音樂作曲、舞臺佈景、服裝等各自技術到位精準且優異的跨越整合共構表達高度讚賞。而本次蒞臨的貴賓有國立故宮博物院吳密察院長、臺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陳郁秀董事長、前駐法代表呂慶龍大使、前國藝會黃明川董事長、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劉晉立校長、新北市政府秘書處饒慶鈺處長、新竹市政府文化局張馨之局長、文化部駐休士頓台灣書院劉忠耿主任、前行政院文建會何康美顧問、華邦電子靳蓉董事長夫人、歐陽慧珍團長、無垢舞蹈劇場陳念舟團長、謝春德藝術家、簡學義建築師、亞洲藝術中心李敦朗董事長、夏姿王元宏董事長和王陳彩霞設計總監、尊采藝術中心余彥良董事長賢伉儷、一鴿文創何幸芳董事長、倉和公司蔡富得董事長、前東鋮企業林芝聖董事、板橋南區扶輪社張添美總監、林繼鍾董事長賢伉儷、崔朝陽董事長賢伉儷、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游文玫祕書長、資深演員翁家明傑出校友、趨勢教育基金會李易修導演等多位藝文界、企業界貴賓共襄盛舉。

《時光冉冉》絮叨叨臺北場感謝教育部、文化部、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補助,使演出節目得以順利執行。另外,臺藝大也堅持推動藝術教育推廣與扎根計畫,希望在文化平權理念下,讓社會中不同的群體都能享有欣賞文化藝術的權利。因此本次演出也特地保留部分席次,並感謝台新銀行和臺藝大校友總會贊助和協助邀請大臺北地區百名學生蒞臨觀賞。未來,臺藝大將持續傳承傳統精華,落實大學教育根基,在地深耕產學生態共融,以及培育跨域T型人才社會菁英,並在國際藝術殿堂上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