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11/05

公告內容:

2021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系列《複調神話》與平行展《現在幾點鐘》今天(5日)下午2時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九單藝術實踐空間聯合盛大開幕。總策展(劃)人陳志誠校長偕同蔡志孟副校長、有章藝術博物館羅景中館長、策展人齊簡、參展藝術家及校內師生同仁共同參與開幕迎賓誌慶,邀請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李文珊執行長、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陳春美專門委員、亞洲藝術中心李敦朗董事長、隆通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陳世通董事長、板橋南區扶輪社張添美總監、帝圖科技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劉家蓉副總經理及臺藝大校友總會簡惠美秘書長等藝文界、企業界貴賓共襄盛舉。其中,李敦朗董事長及張添美總監特致詞道賀,表達期待與祝福之意,現場熱鬧隆重、溫馨圓滿。
陳志誠校長首先感謝各界貴賓的蒞臨,並介紹本屆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系列《複調神話》的參展藝術家與展覽主題意涵。陳校長表示「複調神話」可以說是當人們從失神狀態甦醒,開啟感官時所聽到如眾聲喧嘩的喧囂,意即相異的觀點相遇、聚集,最後形成眾多發聲的嘉年華。而今年的大臺北藝術節便是以藝術嘉年華的氛圍,邀請眾人對話,展開一個多元觀點的藝術平台。本屆展覽邀集眾多精采、優秀的作品,歡迎各界人士撥冗前來。
受邀的無垢舞蹈劇場林麗珍藝術總監表示,藝術就如同空氣一樣重要,存在於自然和生活裡,藉由一個物件帶領你走入神秘空間,打開你的心胸讓你回到自在;希望透過藝術追求,我們都能夠找到自身的安定。藝術家謝春德表示,每次到訪臺藝大都能感受到不斷在蛻變,很佩服陳校長的執行力,讓創作者都能有適合的空間展示作品,同時也結合學校與社區形成聚落文化並讓彼此互動、溝通。藝術家沈昭良則感謝臺藝大策展團隊的邀請,藉由此次參展經驗得以和不同藝術世代創作者交流學習,讓作品能在開放且公眾友善的場域裡開展不同的交流及對話。藝術家許家維也提到,臺藝大近幾年的展覽內容越趨專業,很榮幸能透過作品和學校有多方合作。新媒體藝術家吳尚霖也表示,很高興能回到母校參展,並和各位藝術家一起構築思想空間。
儘管全球仍籠罩於疫情之下,本次展覽在各方支持下克服萬難,邀請到來自臺灣、韓國、美國、德國、法國等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及團隊共襄盛舉。受邀的藝術家們為展覽帶來一篇篇形色各異神話,透過臺藝大的藝術平台,將「眾聲喧嘩」的能量加以渲染,以豐富多元的藝術展、演、映活動,交織、對話,開展當代的新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