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10/06

公告內容:

教育部為督導各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之防疫整備情形,特於110年10月1日至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訪視。本次視察由教育部高教司梁學政副司長和吳志偉科長,部外委員輔仁大學吳文彬主任秘書、長庚大學萬國華教授等一行人蒞臨,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親自接待,偕同蔡志孟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祕書、宋璽德教務長、曾敏珍學務長、蔣定富總務長、呂允在館長等主管陪同出席簡報與實地視察。

陳校長首先歡迎梁副司長以及各位訪視委員的蒞臨。並表示自從今年五月確診案例持續攀升,疫情迅速對外蔓延,急遽惡化的速度讓全臺猝不及防,而臺藝大所在地的板橋也首當其衝。為此我們不敢鬆懈怠慢,除了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防疫指示,校內也聯合行政、教學單位組成防疫小組,同時組織一個專業防疫醫療顧問團協助學校防疫、模擬可能發生的疫情狀況予以進行演練,盡可能把防疫做到位,確保全體教職員生的健康安全。

蔡副校長也針對臺藝大在校園防疫措施的相關規定與做法進行簡報,並帶領訪視委員至校園各公共空間進行實地訪查。主要視察項目包括校園防疫措施落實檢視、學生宿舍(含防疫宿舍)、學生餐廳、圖書館等公共場域,從多方面了解臺藝大校園空間的防疫規劃與執行方法。

在綜合座談會上,雙方就相關的校園防疫議題進行交流討論,訪視委員也依據臺藝大校園防疫簡報與實地訪查提出多項建言,並提供寶貴的經驗分享與實質改善的建議,期望學校有更完善的規範,守護校園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