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9/14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110學年度學生菁英幹部研習營,於110年9月10日上午假教學研究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舉辦開幕式。本次活動由學務處主辦,並邀請陳校長志誠、蔡副校長志孟、宋教務長璽德、曾學務長敏珍、蔣總務長定富以及課指組姜麗華組長,蒞臨會場指導。今年因疫情緣故,縮減參加學生人數,故只邀請社團幹部參加,並以「新創」為研習主題,加速學生社團轉型。

陳校長勉勵社團幹部,善用大學生活好好充實自己專業實力,學習成為菁英領導人。學校也將提供給各位同學一條龍的學習資源,並計畫未來將增設系所。期許各位除了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精益求精,建造深厚的專業基礎外,也能跨領域結合藝術專業,提升廣博的知識,希望大家都能朝向T型人才邁進。蔡副校長則傳授防疫常識,要大家在防疫期間,做好防疫措施,儘快接種疫苗。另外宋教務長、曾學務長、蔣總務長也分別與學生座談,內容提及有關選課問題、多功能活動中心場地借用、興建新宿舍計畫及社團招生等問題,會議過程氣氛融洽,最後與會的全體師生集聚拍攝大合照,順利完成開幕儀式與師長座談。

在與師長交流座談結束後,特邀請到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陳尹柔講師進行「網路留言之法律責任」講座,面對現代網路科技發達,網路言論隨心所欲,而同學們在網路的言行該注意哪些事項?如何避免逞一時口舌之快而誤觸法律,得不償失。

研習營當日下午前往林口新創園區參訪,該園區原為世大運選手村的建築,而後轉型為新創園區,並藉由「網紅共合國」的創辦人蕭士傑分享如何運用臉書Facebook、IG等網路社群操作之優勢,將藝術能量注入行銷通路中,提高作品曝光度。另外也參觀「天衍互動」,是一家專精於光影互動結合的新媒體藝術公司,並採用多元效果,提升作品的質感,邁向文創新傳媒技術的開發及創新藝術的研發。這二組新創團隊皆與在座同學分享實際案例,以及創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與問題,並期勉學生幹部們更加精進自我專業與外界做結合,發揮多元專長及斜槓能力,裨益激發豐富思維與將來能與就業市場接軌,也增進同學關於未來創新創業的做法及模式。本校一年一度的學生菁英幹部研習會,也在陳校長及各位師長的支持下,讓學生們渡過滿載而歸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