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6/07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陳志誠校長,偕同蔡明吟主任秘書、宋璽德教務長、曾敏珍學務長、蔣定富總務長、謝文啟處長、孫大偉組長,於110年5月11日假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聆聽設計學院簡報,由鐘世凱院長、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以下簡稱創產所)林伯賢所長、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以下簡稱視傳系)張妃滿主任、工藝設計學系(以下簡稱工藝系)劉立偉主任、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以下簡稱多媒系)張維忠主任親自報告。多位院內各系所之專任教師亦到場聆聽。

陳校長致詞表示,學校預計在二校區內打造設計博物館,目前正與中央和部會協調規劃中,希望能藉此壯大並發揮我們設計學院的量能與實力,並期許成為國內設計領域的領頭羊。

設計學院院長與各系主任就整合性的發展、目前業務概況、需要校方協助之提案、發展遭遇困難及因應策略等方面進行說明。設計學院目前業務皆配合校方政策辦理,希望校方特別協助多媒系的老舊電腦汰換,以及工藝系木工的集塵機問題。視傳系擬建立品牌,以及從現代設計教育精神確立系所價值主張。工藝系目前正在進行業界資源與系所策略結盟之拓展工作,期許儘快達成「共學、共享、互利」的「產、學、銷」整合性系所之未來永續發展。多媒系在軟體上,為因應多媒體動畫發展之變化,持續維持和藝術界及產業界之良好互動,在師資課程與產學合作上創造合作機會,以維持系所人才培育之競爭力。在硬體上,將持續規劃多媒體動畫在教學、創作、研究所需之設備與空間。創產所於創所之初,對於教學與研究有明確定位,並朝創意開發、產業發展、設計創新等3大方向的實務規劃與理論研究。課程與教學則以研究方法論為主軸,引領同學跨域、跨班、跨院,做整合式學習。除了重視學生在學術研究的品質與績效,亦兼顧學生在個人專業領域的實務表現。

陳校長與其他與會長官亦針對設計學院各系所業務,提出建議並與同仁進行意見交流。陳校長表示,臺灣目前面臨少子化,未來學生的學習必然朝向跨領域與斜槓發展,教育部亦持續朝此方向推動。宋璽德教務長表示,希望設計學院系所課程的自由選修學分能再予以放寬,提供外系選修。蔣定富總務長表示,二校區工藝系的金工、陶瓷工坊遷移回校本部一事,目前校方正評估南側校地的可能性。集塵機一事,請工藝系提案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電腦汰換一事,亦建議多媒系至相關計畫提案。謝文啟處長表示,二校區目前皆隨時配合內政部營建署的政策,針對工坊大樓5年的過渡期間,相關的適度維修與簡易投資將繼續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