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3/18

公告內容:

第46屆藝美獎《藝期一會》名人講座於110年3月17日下午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院盛大登場。本次特邀請到臺灣電影代表人物-蔡明亮導演前來暢談影像創作經驗,由陳志誠校長親自出席接待,現場除了聆聽蔡導演的精采演說外,會後也開放提問,學生們踴躍向蔡導演請益,現場互動熱烈,收穫豐碩。

陳志誠校長於開場致詞表示,今日非常榮幸能邀請到蔡明亮導演,蔡導演不只為臺灣電影樹立典範,也不斷地與新秀互動,無私分享長年累積的寶貴經驗,讓年輕世代開啟多元的藝術眼界。陳校長也提到藝美獎是臺藝大年度重要活動,創辦至今已邁入第46屆,報名相當踴躍,作品都非常優秀。也祝福活動圓滿順利。

蔡導演首先感謝臺藝大的邀請,並贈送陳校長《蔡明亮的十三張臉》、《影像即是臉》兩本書籍。隨後座談會上談到過去從事電視、電影創作,和校園宣傳的趣事。並提到生活中有許多不自由,自己的個性帶點叛逆,喜歡試探,總想著能否再自由一點?也說創作是件困難的事情,拍電影很難,但要拍出與眾不同的電影更難,過程中也許會有挫折,透過不停的改變與否定,將會有新的可能性出現。最後也勉勵學生應多方觀賞不同類型的影片,藉此累積觀影經驗,未來定能實踐自我創作的能量。

藝美獎係由臺藝大廣播電視學系主辦,今年以《藝期一會》為名,意指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同時象徵藝美獎與所有參賽者的相遇。本屆力邀13位傳播領域傑出人士擔任評審,並將在3月19日公布入圍名單,活動詳情請見《藝美獎Mediart Awards》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ediart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