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3/15

公告內容:

法國在臺協會學術合作與文化處Jérôme Bove專員於110年3月15日上午與胡優專員、丁慶芳及王允踰專案經理一行四人蒞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參訪,由陳志誠校長親自接待,率領國際處江易錚處長、電影系吳珮慈教授、公共事務組陳靖霖組長共同與會交流。本次參訪緣起於今年二月初臺藝大與法國盧米埃電影學院簽訂姊妹校合作備忘錄,以推動與法國各項藝文學術交流等相關事宜。惟因疫情關係,該校暫時無法親臨本校,故委由Jérôme Bove等代表來訪,為雙方合作關係正式開啟交流對話。

陳志誠校長首先介紹臺藝大的教學特色,並表示我們擁有優秀的師資陣容,在電影方面提供嚴謹的創作實務學習課程,協助學生透視電影語言,強調電影製作技術與電影學術研究的全方位提升,也因如此長年以來培養出許多傑出校友立足於國際影壇,藝術聲譽卓越。此外,也積極與全球多所傑出大學或學院簽訂姊妹校合作協議,很開心今日能和盧米埃電影學院締約,相信雙方定會有很好的合作方案,並請相關單位會後進行細部研擬與討論,定將全力予以支持。

Jérôme Bove表示很高興今日能代表盧米埃前來交流,此外也和與會師長們針對雙方如何建立合作研究、學生作品交流、成立工作坊、線上課程、高等教育雙學位、交換學生及獎助學金計畫等議題進行討論。

吳珮慈教授建議雙方可以先朝向交換學生、邀請專家學者親自前來或透過線上會面方式進行講座和課程分享、彼此放映作品等活動,待成熟後可再研議如何進行大型計畫合作。江易錚處長也表示國際處將會全力配合執行後續雙方交流等事務。

而本次參訪活動除了針對交換學生及學術研究團隊等議題交換具體意見外,也安排貴賓參觀校內電影院、攝影棚、臺藝表演廳等重要場館與教學設備,讓外賓對有更深入的了解。深信經由這次雙方的拜會,與未來積極努力拓展交流,定能為兩校在學術發展及情誼提升上有更長遠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