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1/01/19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為凝聚產官學研等各領域之友善資源和成就興學目的,首度邀請24位傑出校友集結成立「美大.臺藝校友顧問團」,並於110年1月19日下午在臺藝表演廳舉辦「109學年度第1次校友顧問會議」。本會議由陳志誠校長親自主持,全校一級主管皆親臨現場與會,而顧問團也針對各類校務推動計畫與未來發展提供建議諮詢和串聯交流。本次會議也非常榮幸能請到本校陳必先榮譽教授和吳庭毓副教授演奏精采動人的《莫札特小提琴奏鳴曲17號C大調,K. 296》,以及徐崇育指揮家和臺藝大爵士與非洲古巴大樂團帶來四首經典爵士樂曲,隆重歡迎顧問團的到來。

陳志誠校長首先頒發聘書及校友證予顧問們,感謝大家百忙之中前來,各位都是臺藝大優秀校友楷模,相信各位都能給予相當寶貴的學校發展建議,我們行政與學術團隊必將研議並落實各位顧問的可行、具體方案。陳校長接著說明臺藝大這65年來的蛻變,藝術大學是國家藝術創思實踐之優秀有機體,為期許成為國際重要學府,本校將朝向優質化、學用化、平臺化、在地化及國際化等五大構面進行十二大興革標的推動,也持續興建屬於藝術質性的校園美學空間、藝文生態體系與學產一條龍的國際產學基地。此外,也介紹校內多項重要軟硬體建設和活動,包括藝術創意聚落、多功能活動中心、藝術博物館、大工坊、科學介面之三中心的創設、文創暨設計中心和藝術旗艦社宅構想規劃、大臺北藝術節等。除了為學子及藝術家建構優質學創平臺,也為在地藝文深耕、提升優質文教藝術環境而努力,透過在地滋長、國際部署的衍生加值,未來臺藝大將持續壯大,打造全校師生、校友之實踐大道。

校友顧問團於諮詢時皆表示非常感動母校有今日的轉變與成就,讚許陳校長在兼具國際觀和經營管理的遠見下有效推動校務發展。此外,也於會中針對藝術教育資源的擴充、校務基金之拓展、整合社會資源與挹注、跨界合作、邁向國際頂尖藝術大學之條件等議題提供許多寶貴建議,本次會議受益良多,圓滿結束。

--------------------------------------------------------------------------------
109學年度校友顧問團為(依姓氏筆劃排列):國際知名導演王童;溫世仁基金會執行董事何能裕;通藝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海洋;國際知名導演李安;亞洲藝術中心董事長李敦朗;新聯陽實業總經理林徹人;臺藝大音樂系友會長孫琬玲;健豪印刷總經理張訓嘉;臺灣蜜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耀煌;前華視總經理、映畫傳播董事長郭建宏;東森電視副總經理陳立元;靖天集團總裁陸醒華;鴻海集團創辦人夫人曾馨瑩;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國際知名藝術家楊識宏;誠品畫廊藝術總監趙琍;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蔡翁美慧;國際知名藝術家蔡爾平;前美國國務院藝術大使鄭麗雲;寒舍集團董事賴英里;友松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及三鳳有限公司負責人薛聖棻;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本校前副校長、祐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藍姿寬;中華民國國樂學會理事長蘇文慶等共2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