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0/12/03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獲教育部支持,組成專責小組辦理表演藝術推廣系列活動「全民美育旗艦計畫」,以「藝術教育宣導」、「偏鄉學校推廣」、「慈善關懷」、「跨領域科技劇場」等四大方向主軸,結合國樂、舞蹈、音樂、戲劇等多元跨領域表演藝術與產官學的力量,在全臺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等離島,主動推送各類優質表演藝術,進行全民環島藝文播種,期許傳遞給全民生活美育,及優質跨領域藝術饗宴走入民眾生活。

本次精彩演出係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帶領表演藝術學院曾照薰院長和中國音樂學系黃新財主任,以及蔡秉衡教授、葉添芽副教授、朱文瑋副教授、李英副教授、陳俊憲助理教授、朱雲嵩助理教授、周以謙助理教授和120名國樂系師生共同完成,且為首次在高雄衛武營藝術中心舉辦音樂會。現場共近1千1百位觀眾蒞臨欣賞,其中包含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鄭德淵教授、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黃俊錫主任、國立高雄大學陳冠勳教授、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莊正德教授、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郭哲誠副執行長、臺南民族管弦樂團劉文祥藝術總監等貴賓皆親臨現場支持,現場觀眾熱情回饋,座無虛席。

「國樂經典」音樂會特別邀請到高雄市立國樂團首席彭苙榳老師、臺北市立國樂團林子由老師、笙動樂團蔡輝鵬音樂總監、任重、郭靖沐等各方演奏菁英,以及國樂系王楷涵同學分別帶來《秦兵馬俑幻想曲》、《琵琶協奏曲》、《西秦王爺》、《歌子幻想曲》、《延平郡王》、《紡》、《冬》等精彩曲目,觀眾掌聲如雷,讚不絕口!

臺藝大自2017年推動全民美育計畫至今,已在全臺各地大大小小不同場域,執行了數百場次的藝文活動,無論是專業的表演場所或一般里民活動中心,從殿堂至廟口,都是臺藝大實踐全民美育遍地開花的具體展現。期盼未來能以各式展演活動,持續落實藝術普及及扎根的願景,厚植學齡階段及偏鄉的基礎藝文教育,縮短城鄉的藝文鑑賞與接觸距離,達到學用合一的藝術教育目的。